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沈阳机床等三企业荣获国家级专利奖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在2015年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荣获国家级奖项。其中沈阳机床申报的“机床防护间”荣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济南铸锻所申报的“一种‘U’型梁折弯装置”及重庆机床、重庆大学申报的“数控滚齿机热变形误差补偿方法”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设的国家级奖项,以鼓励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对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该奖项1989年设立,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

2015年知识产权局对国家专利奖项的申报和推荐程序进行了改革,由全国性行业协会开展中国专利奖的申报和推荐工作。按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部署,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年初向行业企业发出了“申报中国专利奖的通知”,经过两轮评审,协会向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上报了4个推荐项目,最终上述3项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第十七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行业发展部)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