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欧普兄弟:逆境是转型升级的好时机

 

    在不景气的经济大环境下,机床行业与其他行业一样,经受着出口下滑、国内需求萎缩的严峻考验。特别是2015年以来,行业产销下滑幅度较大,许多企业出现经营困难。

    在此大背景下,扬州欧普兄弟机械工具有限公司在逆境中实现了经营目标,公司在2014年实现30%同比增长的形势下,2015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双过半”。并且,2015年上半年,公司新建数控工厂顺利投产,这将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市场永远充满商机。一个让人深思的现象是,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中国机床市场处于缓慢下行的大背景中,众多外资企业却加紧在中国机床市场的布局,山崎马扎克、DMG MORI、德国通快集团等通过新建、收购、合资等方式先后在大连、天津、扬州等地建厂,开拓中国航空航天、船舶、汽车、轨道交通等高端机床市场。

    事实上,高端机床是国家纳入战略规划的重点发展产业,未来商机无限。而外部经营环境不好的时候,正应该是国内中小机床企业转型升级的好时候,或者说是中小企业狠抓基础管理,苦练内功,迎接下轮经济复苏大机遇的时候。

    欧普兄弟自创建以来,通过与欧洲机床制造巨头联姻,引进资金,引进人才,引进智力,借脑发展,并借助他们的力量开拓欧美市场,使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两年来,在国际国内市场需求不足的背景下,欧普兄弟实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增强。 

    2015年行业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作为一个产品95%依靠出口的机械工具制造企业,扬州欧普集团积极应对、闯关突围:一是主动出击,奋力开拓国际市场;二是实施品牌战略,利用国际国内展会及相关媒体媒介扩大自身影响,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三是瞄准国际市场技术走向,持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抢占市场制高点;四是注重产品品质提升,强化制造过程控制及供方管理;五是紧跟形势,导入现代管理理念,更新管理方式,持续提升基础管理,目前,欧普集团所有子企业和进出口公司均导入ERP系统管理;六是注重人力资源质量的提升,系统规划和培训,打造精简高效的运作团队;七是打造过硬的国际国内售后服务团队,能够在第一时间响应顾客需求。

 陈军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