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04专项】

 

合锻汽车冲压线课题通过验收

 

    近日,由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04专项”课题“超高强度汽车结构件热冲压技术和装备生产线”课题在用户现场通过了任务验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开发的产品得到实际应用并出口国外,产学研用合作效果突出。

    该课题开展了高强度钢板热冲压成形大批量生产工艺、热成形专用高速液压机、高效节能防氧化加热炉及核心主轴设计制造、热成形水冷及冷却系统的设计与制造、高速输送装置及其控制设备和故障在线检测、比例伺服系统控制技术及液压系统开发、高强度钢板热冲压成形仿真及水冷模具优化软件开发、生产线系统设计与优化技术,以及基于中央控制的自动化生产线开发等关键技术。

    该课题设计和研制了高速冲压液压机、高效节能防氧化加热炉、随型水道专用水冷模具及高速输送装置等关键设备,完成了汽车结构件热冲压生产线的研发设计及试制,通过了国家级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了重大专项任务要求。该生产线经过长期综合性能测试,展现出国产热冲压生产线良好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且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通过该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具有高强度、高硬度、轻量化、几乎无回弹等性能优势,不仅适用于汽车结构件,也可以推广应用于工业建筑用钢梁、高速公路护栏板、高铁列车、船舶行业等各种领域。

(汪海明)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