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北京发那科:在钻攻市场深耕细作

 于颖先

近年来,在中国机床市场,随着消费级产品的拉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各类消费电子及可穿戴设备随之兴起,也为CNC机床带来了新一轮行业红利。

抓住机遇 钻攻中心乘势而上

据权威部门统计,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67亿部,同比增长25.9%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2.92亿部,同比增长11.1%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40%份额,全球出货量最大的10家智能手机厂商中,中国占据6家。自iPhone5开创镁铝合金风潮之后,各手机制造商纷纷采用金属外观件。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承担了全世界80%以上的手机及智能设备生产任务。这一新的行业风潮,引领了以钻攻中心为代表的CNC加工机床取代塑胶模具生产工具,成为新一波市场的宠儿。

作为世界钻攻中心机床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日本FANUC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启了ROBODRILL这一世界占有率第一的钻攻中心机型的历程。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依托日本FANUC先进的CNC产品与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快速发展态势下,积极拓展新型市场,在近两年的钻攻中心市场上表现突出。从日本FANUC与苹果(APPLE)及三星(SAMSUNG)的高端战略合作,到北京发那科把着眼点放在国内手机代工生产及钻攻中心的CNC配套上,公司在手机及智能消费设备加工领域步步深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4年在钻攻中心的CNC配套上,北京发那科取得了较上年同比10倍的增长。而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在机床市场整体饱和及下行的态势下,北京发那科在钻攻中心领域的CNC配套上依然实现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

服务为先是把握市场的关键

在智能手机金属加工领域,北京发那科一直力求带给中国机床厂商和中国最终用户卓越的CNC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并一直秉承客户为先的宗旨,为客户做好售前、售中、售后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FANUC钻攻中心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其在3C、模具和汽车等钻攻中心主要应用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可以帮助用户设计和优化加工工艺。北京发那科则将这些丰富的行业经验融入到钻攻中心的CNC解决方案中,实现智能手机“金属切削全制程”加工,及高加工效率、高表面质量和高加工精度的平衡。

2015年末,北京发那科在智能手机制造中心广东东莞举办了主题为“FANUC智造无限3C智能制造全面解决方案行业交流活动,更是将FANUC在工厂自动化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品线、综合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推向了高点。

以全套解决方案支撑用户产品的良品率和一致性

在基于CNC数控系统的传统销售和技术服务之外,北京发那科已经在CNC应用和钻攻中心加工的“全业务价值链”上,创新性地为机床厂商客户和机加工最终用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和全程服务方案的支援。从最基本的CNC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延伸到基于机床整机性能调试和优化的“整机级解决方案”,延伸到针对不同形态及加工要求的工件产品制定“工件级解决方案”,延伸到输出以提高“全制程加工优化”和“全制程加工运营管理”为基础的“全面解决方案”,直至将用户最终加工的产品良品率和加工一致性提升到最佳状态。

除此之外,联合FANUC在工厂自动化及智能化领域的CNC、机器人、智能设备、信息化软件等产品线和综合技术,北京发那科可为客户带来智能加工和智能工厂的全面设备方案及全面解决方案,以及FANUC在此方面全球范围内的最佳实践经验。 

【编后记】

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对北京发那科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作为数控系统提供商,北京发那科能够在做好专业的数控系统产品服务之外,延伸服务范围,想最终用户之所想,潜心研究用户的产品、工艺及发展路径,形成最优化的解决方案,最终使用户在很好地应用数控系统之余还能获得更多的附加价值,这其中需要付出的艰苦努力和时间成本可想而知。这就能解释了为什么北京发那科拥有相对庞大的市场人员队伍,为什么北京发那科要建立多个用户工艺研发团队,为什么北京发那科从总经理到各类技术及市场服务人员常年在外奔波。北京发那科的景喜瑞总经理在交谈中表示,“在服务用户中最难的是找到用户的痛点和痒点”,也就是如何提供给用户他们真正最需要的服务。那么,正是为了这甚至连用户自己都摸不到的“一痛一痒”,北京发那科20年如一日,始终秉持着“客户至上,服务先行”的基本方针,与广大用户风雨同行、持久相伴,在市场和工艺服务领域扎实耕耘,最终赢得了众多机床客户和最终用户的持久信任和真诚合作。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