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日前,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同期举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来自机床工具行业的多家企业携专项创新成果亮相其间。主要展品有:济南二机床的大型柔性冲压生产线、中国重机院万吨合金铝板拉伸机、秦川机床机噐人关节减速噐生产线、大连机床缸体缸盖生产线等高端设备。其中,配置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系统的沈阳机床集团大型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吸引了众多目光。该机床配置全部国产功能部件,达到成飞公司提出的S试件多轴联动数控机床国际标准;机床己实现进口替代及批量定货,全面的自主技术标志了中国机床工业的巨大进步,代表了“十二五”期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成果。



华中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代表公司参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这是国家对华中数控坚持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封锁所取得成绩的肯定。

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系统具备丰富的五轴高档功能,包括五轴联动RTCP控制技术、五轴机床结构参数自动测量技术、五轴数控机床的动态特性测定和调整方法技术、五轴大圆插补技术、五轴定向加工技术等,这些技术已经在航空航天、能源领域的五轴关键设备上得到了应用。同时,该系统能够实现模板切换、客户定制的要求,具备柔性。能够实现三维加工仿真功能和会话式编程功能,集成了SSTT、进给速度优化、IEC61131 PLC编程工具等软件,整合单元技术,丰富了数控系统的功能。

(肖明)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