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供需交流】


机床协会组织召开重点用户国产数控机床应用交流座谈会


根据国产数控机床应用长效合作机制工作安排,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与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于2016719日在济南联合组织了国产数控机床应用交流座谈会,邀请了重点用户代表访问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参加本次活动的30多位用户代表分别来自19家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等重点企业。


举办本次长效机制活动旨在推动重点用户深入了解国产高档数控机床发展状况,交流机床选型及应用经验,促进国内机床行业与军工用户的相互了解和沟通。

济南二机床介绍了JIER数控机床的应用情况,从发展历程、产品系列及关键技术、军工应用案例等方面展示了发展成果。特别是其自主研发的双摆角铣头,成功替代了进口,目前已先后交付用户20余台。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济南二机床主要制造和装配车间。


16位来自重点用户企业的代表介绍了各自使用国产机床的体会和经验,并围绕济二发展和机床行业发展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了如何推动国产装备用得更好、用得更多。用户对济南二机床多年来至力于大型数控镗铣床和机械压力机的坚持和努力表示肯定,对济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尚未交付的机床充满期待,部分用户针对济二机床提出了后续需求和要求。

针对机床行业发展,用户交流主要集中在机床的细节、服务、配套等三个方面,希望国产机床提高动态稳定性,关注制作细节,特别是漏油漏液、空调、排屑等问题。强调机床是一个整体,希望机床厂要注重培育合格供应商,希望企业拓展售后服务,并进行定期回访,逐步由产品主导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发展。代表们建议机床厂应更多地关注生产班组和操作者对机床的选型要求,关注用户使用的全寿命周期,出现问题能够迅速解决。要特别注重售前和售后服务,尤其在保质期之后,服务水平不应下降,这将直接影响用户的后续订单。

本次活动邀请的用户代表多数来自设备采购、维护和使用的一线,他们结合使用体会畅所欲言,供需交流取得双方满意的效果。用户代表们表示希望长效合作机制多组织类似的专业性活动,包括对机床选型、使用、维护的基础培训等。

(娄晓钟)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