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际标准】


我国第一项机床行业国际标准正式颁布


根据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最新消息,我国机床行业第一项国际标准——IEC/TS 60204-34:2016Safety of machinery–Electrical equipment of machines–Part 34:Requirements for machine tools(机械安全-机械电气设备-第34部分:机床技术条件)》已于201689日正式颁布成为国际标准。该项标准由北京机床研究所牵头、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31)组织行业骨干企业共同制定完成,标志着机床行业第一项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正式诞生,打破了一直以来由欧美等发达国家主导机床行业国际标准制定的局面。

IEC/TS60204-34:2016标准规定了“机床的电气、电子、数控、可编程序电子设备及系统等的安全要求”,是机床行业核心的安全标准之一,直接关系着我国机床产品的安全和进出口贸易。

IEC/TS60204-34:2016 的制定备受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关注,美国、德国、西班牙、韩国、日本等国均派出多名专家参加标准制定工作组,从质疑到认可,该标准的完成经历了艰辛的历程。


(黄祖广)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