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济二与博世联合承担中德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913日上午,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与博世举行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高林副司长、市经信委李会宝主任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济二张志刚董事长与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陈玉东总裁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同时双方联合承担的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智能生产排程系统正式启动。


张志刚在致辞中说,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实现制造系统的信息化、智能化升级,进一步提升济南二机床的数字化制造能力。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表示,希望智能生产排程系统项目在未来能够助力济南二机床提高生产效率和自动化水平,结合中德双方优势,加快推进济南二机床的全球化进程。

为更好地推动中德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工信部面向全国开展了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申报。91日,首批14个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揭晓,济南二机床与博世集团联合承担的智能生产排程系统项目成功入选。此次合作以开展智能工厂改进为目标,借鉴德国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技术,提升国内机床行业乃至离散型生产制造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具有引领、带动和示范意义。

国家工信部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高林副司长讲话中提到,济南二机床与博世的合作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项目打造出一个适合中国国情的智能排程系统,完善我国智能制造体系,不断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难题。济南市经信委李会宝主任说,济南二机床是中国机床行业内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博世集团是德国工业4.0战略的重要发起者和领先实践者,双方合作是强强联手,希望项目的签订不仅能够推进济南二机床的智能制造,而且能够带动整个济南智能制造的发展。

(济二)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