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分会】


技术氛围浓厚  数控系统行业积极应对行业下行

——数控系统分会2016年度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920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系统分会2016年度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惠仁、分会理事长陈吉红出席会议,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议。


陈惠仁介绍了目前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对当前行业发展的看法,和对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科技政策的理解。陈表示,机床工具行业运行基本情况概括起来有两个特点:第一,行业整体仍处于下行区间;第二,行业运行和企业发展分化日益明显。比如,今年上半年,金切机床虽然还是下降状态,但已趋缓;而成形机床和工具行业下降仍在加剧。陈惠仁强调,在当年形势下,企业一定要变被动为主动,积极主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一定要有自己“拿得出手”的产品,首先有了“单项冠军”产品,才能再考虑争夺“团体冠军”。

分会理事长陈吉红随后致辞。面对当前形势,他认为,数控系统行业还是朝阳产业,机床行业都在转型升级,为数控系统企业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并呼吁用户企业给国产数控系统产品更多信任。作为会议的承办方,北京超同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项久鹏介绍了超同步这家“研发型”工厂的发展历程,并安排会议代表参观超同步生产车间。

此次会议的一大特点就是技术、学术氛围浓厚。会上,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铎先作《数控机床互联互通关键技术及应用》演讲、同济大学樊留群教授作《面向智能制造的数控系统》演讲、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技术研究中心惠恩明博士作《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及其工程实践》演讲等。充分彰显了数控系统行业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技术研发才是企业获得核心竞争力的硬道理。

兰海侠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