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分会】

重型机床分会圆满换届研讨下一步重点工作

 

99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重型机床分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在芜湖召开,总会执行副理事长毛予锋到会祝贺,来自重型机床分会10家会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重型机床分会理事长、武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杜琢玉致开幕词,芜湖恒升重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子俊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

IMG_9031.JPG

重型机床分会秘书长徐宁安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齐重总经理王俊峰宣读了总会“关于重型分会换届方案的批复”。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全票通过产生了重型机床分会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组成第七届重型机床分会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为武重,理事长由武重集团董事长杜琢玉担任;副理事长单位:齐重、齐二、青重、上重;常务理事单位为:武重、齐重、齐二、青重、上重、贵阳险峰、芜湖恒升、济南二机等八家单位。理事会选聘了新一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武重集团徐宁安继续担任秘书长。

会议交流中,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就如何面对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市场形势,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发表了见解。杜琢玉表示:这几年来武重的改革力度是很大的,针对产品产业结构单一、管理粗放、思路和理念陈旧、技术创新不贴近市场等问题,提出了机床与专机并重,打造相关、关联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发展思路,以及“重型机床做品牌,加工产品带费用,专机产品做利润的发展方向。立足于机床是根、专机是本”,“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发展”“改革调整转型,扩量降本增效”的发展方针,统一全体高管、中干、员工的思想认识,倡导并积极鼓励创新驱动推动企业产品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企业的规划与战略布局。在企业内部进行了一系列机制与体制的改革,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企业经营出现了重大转机,今年有望实现扭亏。

毛予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我国经济和机床工具行业的形势,传达了中央对国民经济形势发展和国家关于建设创新技术中心的战略发展精神,较为详细地讲解了由总会向国家有关部委提交的机床工具行业比照农机行业享受优惠税收政策的建议进展情况,针对西方发达国家的重型机床企业,特别强调,对国外重型机床企业要重新审视与认识,国外真正的顶级重型机床企业大都只在本国建厂,即使在国外建厂也不会将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外流,在中国合资建厂的欧美日企业的机床产品都不是顶尖水平。实践证明,期盼用钱或市场来换取关键核心技术是不切实际的。必须依靠自身的努力创新,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攻克并掌握一批关键的核心技术,全面提升国产重型机床品质,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重型机床国际品牌,才能真正实现我国重型机床由大变强。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芜湖恒升重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重型机床分会秘书处)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