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长效合作】


深化供需合作 机床、军工两协会组织企业深度交流


113日,根据军工行业国产数控机床应用长效合作机制工作安排,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与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南方公司”)组织了供需对接交流活动。来自18家机床行业企业的25位代表和南方公司相关部室、车间技术人员近20人参与了对接交流。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工信部装备司、湖南省经信委等机关代表及两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南方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先后研制了活塞、涡轴、涡桨、涡扇等系列航空发动机和辅助动力产品,是我国中小航空发动机主要研制生产基地。南方公司重点介绍了航空发动机零件加工工艺特点和装备需求变化情况,列举了8种关键零件的加工工艺难点,并从相关部件加工技术变化发展方面详细分析了航空发动机零件加工对机床设备的智能化、柔性化和高速化、高刚性要求。南方公司设备维修专家、主要车间的技术和设备负责人从各自角度交流了国产设备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取得的进步,希望国产机床提高质量、注重细节,提升用户使用国产设备的信心。12家机床企业代表围绕用户提出的问题、机床最新发展和进步及合作愿望等进行了交流。

南方公司建议国产设备尤其是用于难加工材料加工的设备急需提高刚性,解决漏油漏水的顽疾,重视设备润滑,提高精度保持性和可靠性,希望国产设备能够全方位满足新一代发动机制造的设备需求,特别是需加快发展电火花加工、电解加工、抛光、拉床、动平衡机、磨粒流、振动光蚀、刀具制造等设备,希望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发航空发动机加工设备,特别是数控车床和磨床产品能尽快适应航空零件加工要求。

国防科工局于继科处长肯定了对接会的必要性,通报了近期工作重点,对长效合作机制工作和供需双方企业提出希望和要求。本次活动得到供需双方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双方代表对此次对接会达到的效果非常满意,认为有助于机床企业系统、深入地了解用户工艺和加工难点,了解国产机床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发展方向;有助于用户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了解最新发展,提高加工能力。本次活动为供需后续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李继运)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