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质量和标准 

【标准】


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年会在西安召开


1026-28日,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西安召开标准化工作年度会议暨标准审查会议,总会委员、四个分技术委员会(普通磨料、普通磨具和碳化硅特种制品、超硬磨料及制品、涂附磨具)委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标委会主任委员刘明耀主持。标委会秘书长包华重点介绍了2016年标准制修订和复审情况、立项情况、国际标准化情况、参加相关活动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会议审议了2016年度标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收支报告,学习了《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有关文件,各分会分别进行了制修订标准的集中审查工作,讨论了十三五重点标准计划。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行业部副主任李继运应邀参会并通报了机床工具行业及磨料磨具小行业前三季度运行情况,介绍了第四季度行业发展预期和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新变化。

总的来看,磨料磨具小行业多数企业受形势影响不大,整体运行好于整个机床工具行业,现有标准以产品标准为主。当前,国家标准化改革的方向是整合精简强制性标准、优化完善推荐性标准、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因此,协会标准工作将具有较大作为空间。

(李继运)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