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普什宁江着手实施FMS智能升级


在不久前举行的四川省重大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等15家全省重大装备制造业的知名企业齐聚一堂,展示了24个参赛项目。作为四川省首次以产业工会牵头的省级劳动竞赛,本次竞赛聚焦全省供给侧改革,以服务《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目标。


普什宁江FMS柔性制造系统智能升级作为此次竞赛参赛项目,具有高集成性、高效率、自动化、智能化等特点,是典型的构建智能数字化车间的智能制造基础、共性模型。该项目以箱体类零件智能制造、数字化管理以及标准体系研究为目标,研发产品工艺数据库系统,研究云制造服务技术,掌握并突破包括刀具管理、日程计划管理、运行监控、程序管理等FMS柔性制造系统核心技术,建立智能FMS柔性制造系统试验平台,开展柔性制造系统应用标准的研究,实现FMS柔性制造系统智能升级。通过项目实施,将促进高端装备创新、智能制造模式创新,推动《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之一“高档数控机床与机器人”的率先突破,对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强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竞赛参赛项目涵盖装备制造的诸多领域,普什宁江的FMS柔性制造系统智能升级等项目,展现了四川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最高水平。

郭艳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