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分会】

全国铸造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无锡召开

20161115-17日,全国铸造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无锡召开。标委会委员及3个分技术委员会的委员56人出席了会议。

秘书长卢军做了2016年度全国铸造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总结。他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情况,由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申请成立的ISO铸造机械技术委员会的提案,国家标准委于2015121日正式向ISO秘书处进行了提交。ISO秘书处根据ISO工作程序,将中国提案向ISO所有成员国开放投票,2016615-16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ISO技术管理局第六十六次会议获得通过,批准成立ISO铸造机械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编号为ISO/TC306ISO/TC306的工作范围涉及铸造机械及其配套设备的标准化,秘书处设在济南铸锻所。这是中国第一个自主提出并承担秘书处的主机行业ISO技术委员会。

根据会议安排,《砂型性能在线监测技术条件》、《除芯机技术条件》、《铸造用电动平车》三项标准送审稿的起草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标准的编制、意见汇总处理情况,代表们对标准送审稿逐条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查,一致通过了三项标准送审稿,并提出了审查意见,建议各起草单位按照审查结论修改,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按推荐性行业标准上报。

与会代表讨论了《铸造机械安全要求》修订大纲,这是唯一保留的铸造机械强制性标准,代表们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应参照欧盟同类标准进行修订,修订后的标准应细致、具体、操作性强,对出现的事故有对应的标准可循。

宋齐婴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