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分会】


数显分会成功换届并召开第八届会员大会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显装置分会第八届会员大会于201718-10日在大连召开。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毛予锋和组织联络部主任张彦君、分会会员单位领导及分会顾问等共40多人出席了会议 。

毛予锋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了协会第七届六次理事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就会员企业关心的几个问题提出了看法。他的讲话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热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林长友理事长代表第七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来数显行业的情况:行业企业经营出现分化,同时技术进步也不乏亮点;回顾了分会围绕履行三大核心职能开展的工作。如:首次组团参观国外机床展,首次组织编撰“数显行业产业升级报告”,首次向企业颁发加入“反不正当竞争公约”标识牌,编撰《中国数显30年》纪念册等;同时,较好地完成了总会下达的各项任务。报告根据数显企业几年来的探索和研讨,回答了“新常态下,数显企业如何求生存、求发展?”的问题。报告也指出了本届理事会工作的不足之处。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武平秘书长关于“分会工作条例”和“会员会费缴纳办法”的修改说明、分会财会工作变更的说明,以及分会网站改版和微信公众号的说明。

徐宗正常务副秘书长专题发言:纪念中国数显30周年,发布《中国数显30年》纪念册。

张彦君主任宣读了关于《关于同意数显装置分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文件。

会议经过充分酝酿,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和正、副理事长单位。第八届分会理事会由19个单位组成,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当选为理事长单位,林长友总经理连任理事长;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苏州怡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中自技术有限公司、贵阳新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会议依据程序,通过了新一届秘书处人选:武平秘书长、徐宗正常务副秘书长、聂东君副秘书长、吴芳秘书。

新当选的第八届数显分会理事长林长友讲话,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努力工作,团结广大会员,为实现数显行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对珠海怡信公司、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宁波丰展仪器公司等三个单位申请入会进行了审查,并经理事会同意接纳为新会员。

与会代表参观了大连光洋数控机床生产线和地下生产车间,研究院李文庆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大连光洋的技术特点与成绩,特别指出禹衡光学提供的绝对式编码器和绝对式光栅尺在大连光洋生产的数控机床上成功验证应用,广陆数测的生产线数据采集系统在大连光洋得到实际应用。大连光洋董事长于德海先生热情接待了数显协会参观团,他介绍了大连光洋集团的企业创业及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以及对智能制造的理解,同时对我们数显行业企业生产的产品在大连光洋得到应用表示肯定,对数显行业提出了希望。与会代表通过参观大连光洋公司,感到非常振奋,受到很大鼓舞。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努力下,会议完成了各项日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数显分会秘书处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