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市场信息 > 境外市场动态 

【航空】


2017年,关注这些商用航空技术



1、飞行追踪

MH370航班失踪事件促使了全球民航界在追踪客机航线以及飞机方位系统方面的努力。到2018年,全球航空公司将会对所有民航飞机安装必要的设备,每隔15分钟报告飞机位置。美国FlightAware公司和Aireon公司已经开始合作研发GlobalBeacon系统,拟通过铱星提供星基ADS-B服务,计划2018年投入运营,并将在2021年实现1分钟间隔飞行追踪的要求。

23D打印发动机

2017年底,GE公司先进涡桨发动机(ATP)将会使用更多的3D打印部件,进一步降低重量和燃油消耗。此前,GE已经使用123D打印部件替代了855个传统的部件,实现减重5%和降低油耗1%3D打印的ATP计划在捷克生产,为赛斯纳单发涡桨飞机“迪纳利”提供动力。

3、桨扇发动机回归

开式转子发动机是上世纪70年代油价上涨的产物,后来随着油价下跌又逐渐退出了市场。如今,为了满足2030年油耗和排放的指标,欧洲的制造商又开始关注这个概念。赛峰集团正在“洁净天空”联合技术倡议下同空客合作开展一项对转开式转子发动机的地面测试。2017年的测试结果将决定是否会进一步开展飞行测试。

4、更加光滑的飞行

层流流动可以降低空气阻力,但是实现这种流动需要超级光滑的机翼,航空界能否经济地制造和运营这种飞机?欧洲“洁净天空”2联合技术倡议下的层流验证机项目将在2017年给出答案。由空客领导的该项目将一架A340-300飞机的外翼段进行了改装,分别由GKN和萨博公司采用不同的理念制造了两个层流试验段,装配工作由西班牙Aernnova公司完成。

5、无人机管理

NASA正在开发支持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的能力,使得无人机运营商能够在122米(400英尺)低空空域内“归档和飞行”。FAA希望在2017年底前通过一个试点项目验证其初始能力。

6、超声速飞机

洛马将完成超声速低声爆验证机的初步设计,但是NASA是否有资金建造X验证机还不确定。博姆技术公司计划在2016年底试飞一个13缩比的Ma2.2超声速客机模型,Aerion公司则计划2017年开始其Ma1.6喷气公务机的取证。

7、变形机翼

翼梢小翼专业制造商航空伙伴公司和柔性系统公司正在合作改装一架飞机,即使用柔性复合材料结构实现变弯度机翼。落叶松航宇公司已经获得了一型载荷减缓“主动翼梢小翼”的认证,它能够用于对现有飞机小翼的改装。

(中国航空报 王元元)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