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山高刀具携手客户提升效率和品质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真空获得设备供应商之一,1850年创建于德国科隆的莱宝公司可谓真空技术的奠基者与创新者。莱宝真空设备(天津)有限公司是其在中国的分公司及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产品包括旋片式真空泵、真空系统、真空阀门及连接件等。

王春利是天津莱宝的首席机加工工程师,从事数控加工已有34个年头,从最早的手动机床到如今的高精度数控机床,王工对于加工工艺、刀具设计使用及编程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发挥刀具最大功效、降低工时、提高效率方面颇有建树。对于刀具的选用,他这样谈到:“机加工需要综合能力,机床、刀具、夹具、切削参数的选择等每一环,都会对加工效果产生很大影响。在使用了山高的旋风铣刀后,大大提高了零件表面粗糙度和平面度。车间里的一把山高螺纹铣刀,使用了8年没换过刀片。”

目前莱宝天津工厂所使用的刀具中,80%来自山高刀具,加工的零件覆盖了泵体、端盖在内的所有产品系列。

20153月,正值莱宝SV630项目上线,需要进行泵体泵腔内孔精镗加工,根据工件材料、硬度、长径比等具体情况,山高设计了非标减震镗杆及非标刀体配标准精镗单元。同年7月到货后,山高的天津技术支持洪溪达密切跟踪试切,选用不同切削参数,但还是仍然不能达到技术要求,内孔表面有明显震纹。经过现场分析排查,初步推断可能是以下几个问题:机床主轴问题,刀片槽型刃口选型不对,减震镗杆有问题;有着丰富加工经验的王春利工程师认为是刀具前部的非标刀体及精镗单元刚性不足,需重新设计。此时,山高天津团队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联系上海的设计工程师赴莱宝现场进行技术支持,另一方面请求法国设计部排查刀具设计问题。王工提出新的非标刀体及精镗模块方案,在设计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新刀体终于完成。现场试切,一次成功,内孔粗糙度达Ra1.6,一刀孔径变化在0.01mm内。

认真倾听客户需求,积极沟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并迅速付诸行动,这大大减少了客户产品的生产周期并提升了产品质量。

用山高刀具加工的零件

谢文怡 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