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收购DMG MECCANICA 格劳博将汽车行业更具竞争力


20171月末,格劳博集团收购了DMGMECCANICA公司100%的股份,由此强化了在电动研发领域的竞争力。通过将DMGMECCANICA技术水准与格劳博集团全新研发流程结合在一起,格劳博集团得以在全世界范围内向汽车工业及其配件供应商提供电子驱动装置的制造流程和工艺,并在近期进行量产。

格劳博集团总部:德国,明德海姆

凭借着在自动化领域的复杂制造系统、在金属切削机床领域的装配单元以及全自动装配设备,格劳博集团始终是汽车工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汽车工业转型以及电子驱动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格劳博集团在电子驱动项目中的询价量显著上升。

格劳博集团及时捕捉到了行业发展趋势,并组建了专门从事电子驱动的机床和零部件制造的独立研发部门。今天,已有超过25名专家和研发工程师就职于该部门。他们已经与知名汽车制造公司就电动机电池模块核心部件等方面展开了前期合作,分析了定子制造和设计方面的众多工艺流程,以便进一步研发。目前,格劳博集团致力于为液压或者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大型公司提供完整动力总成的大型项目,并供应电动发动机、电池模块和电池组,同时包括制造燃料电池的机床及设备,以期在未来尽早实现流程和工艺上的批量生产。

格劳博集团与DMGMECCANICA的合作对于两家公司来说都可以实现双赢。因为电动发动机的生产要求专业的安装技术,因此格劳博集团需要着手在该技术领域寻找具有竞争力的合作伙伴。通过收购DMGMECCANICA,格劳博集团在驱动技术转型过程中有望成为汽车工业领军型企业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DMGMECCANICA多年来一直从事用于电动发动机制造的机床和设备,并在交流发电机及电动机核心定子的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其技术诀窍在于卷入技术和指针卷绕方面的可靠绕线工艺。DMG MECCANICA的机床和设备大部分直接应用于汽车工业。其新的流程,特别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发动机定子的批量生产流程将在格劳博集团的研发部门进行改进和测试。

DMG MECCANICA是电动发动机机床和设备方面的知名合作伙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 

来源格劳博机床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