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CIMT2017-推介会】



推介活动继续前行——第二站古城西安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王黎明执行副理事长带队、市场部参加并主讲的CIMT2017系列推介活动的第二站,设在了装备制造企业聚集的陕西。315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携手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在西安共同举办了“2017年中国机床工具技术经济交流会”。来自航空、兵器、汽车、电子科技、船舶、IT、通用机械等10余个用户行业,部分机床工具行业企业,以及陕西省相关协会、研究院、院校和机床经销商等约70家单位的120多人到场。

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白晓光主持。白会长介绍说,CIMT2017将形成中外名企齐聚、展品亮点突出、活动精彩纷呈的展示特色,为配合此次盛会,特在西安举办这场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致辞,他对陕西省各合作单位、协办单位为本次会议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回顾了CIMT展会伴随着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发展而不断提升的历程。在西安举办CIMT推介活动已经是第三次了,由于各种原因,我们虽然努力征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1600家展商的展品信息,现在掌握的展品资料仍很不全面,今天所介绍的情况也只能是管中窥豹。即使这样,大家仍然感受到了CIMT2017作为全球瞩目的世界名展的丰富内涵。现场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会更丰富,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难得的机会,机床协会将在展会现场为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陕西省的机床骨干企业大都在行业结构调整中做出了很大贡献,如:秦川机床、宝鸡机床等,这些企业也将有出色的产品出展。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在致辞中说,国家发布《中国制造2025》后,又发布了多项政策措施,陕西省作为制造业大省,也制定了调结构、促转型、提效益的措施。近两年陕西省机床行业在努力缩小和发达省市的差距,加大调结构力度,发挥主要地区和重点企业优势。通过政企商学研共同努力,使陕西省制造业发挥应有的作用。

协会市场部主任屠景先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图表,从产业环境和市场需求对2016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运行情况进行了简析;并介绍了CIMT2017的主题、配套活动等。专家周敏森以“智能制造的盛典”为主题,以众多展品资料为依据,阐述了展会数字化制造与解决方案、智能技术、高效与自动化和专业化的四大看点。

在交流中了解到,很多装备制造企业对于CIMT非常重视,不仅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还认真研究会上发放的CIMT2017展品清单和光盘,准备到展会现场更有针对性的参观、学习、采购。据悉,陕柴、西飞等企业表示要组织众多的技术人员参观展会、获取最新技术信息,同时带着采购任务去展会。

会议期间,机床协会还考察了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是一家近年来发展较快、且有特色的民营企业。他们另辟蹊径的以PC为基础自己研发、生产数控系统,国内首创的桌面式微型五轴联动数控机床,能够在石墨、工程塑料、不锈钢、钛合金、玉石等材质上,加工各种小型复杂零件,应用于医疗、IT、航空航天等行业。全彩色立体喷墨打印机能够在复杂曲面、多种材料表面实现彩色打印功能,在文体用品、工艺美术、电子消费等领域有着广阔市场。

李卫青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