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标准发布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2017314-15日,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工业机器人产业职业技能标准发布暨工业机器人竞赛启动大会”于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教师、一线技术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发布了《工业机器人装修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职业技能操作规范,并针对工业机器人大赛方案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主攻方向,而工业机器人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目标的智能装备基础,也是未来实现工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保障,已日渐成为国家各级政府的优先发展产业和政策支持重点,在此背景下,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工作和职业标准的建立显得尤为重要。



华中数控陈吉红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华中数控在工业机器人研发和推广方面具有较长的历史,取得了较好成绩。公司以武汉为总部,在重庆、深圳、泉州、东莞、佛山等地进行了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的全国性布局。华中数控以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系统、伺服电机、伺服驱动等核心技术,研制了“华数2型”机器人控制器及桁架式和关节式工业机器人系列产品投入市场。华数机器人已经在3C、汽车、家电、机床等领域成功应用,在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东莞劲胜智能工厂大显身手,受到了工信部领导的肯定。

华中数控一直致力于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参与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写。近年来,公司还紧密结合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需要,在与职业院校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与许多自主创新企业和职业院校开展了多种形式、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工业机器人产业职业技能标准的发布暨工业机器人竞赛的启动意义重大而深远。相关标准发布后将应用到工业机器人行业技能人才能力等级认定工作中,这对于宣贯机器人职业技能标准、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中国制造具有积极的作用。华中数控将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为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