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2017年第一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421日,CIMT2017展会第五天,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展会现场召开了2017年度第一次秘书长工作会议。来自协会33个分会及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总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助理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主持。


首先,执行副理事长毛予锋作“2016年分会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报告。


2016年工作总结中,从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及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概述。

在提供服务方面,涉及标准化工作、展览工作、信息统计工作、传媒出版业务升级、开展行业交流及组织会议、开展的其他特色工作等几个方面主要工作。并指出,在相关各项工作中,各分会配合总会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协助,同时在各自分行业内开展大量有成效的工作。

在反映诉求方面,启动了促进机床工具行业转型升级财税政策建议工作,分会积极配合总会开展相关工作,并在各自分行业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向相关部门反映。

在规范行为方面,简要介绍了特种加工分会、组合机床分会、数显分会、磨料磨具分会等开展的相关工作。

在协会自身建设方面,介绍了各分会在发展会员、规范和加强管理方面所做的实质性工作。其中,在发展会员方面收效较好的分会有:磨料磨具分会、锻压机械分会、超硬材料分会、铣床分会、涂附磨具分会、车床分会等多家。以致目前协会会员总数达到1747家。

关于2017年工作要点,毛予锋谈到,各分会在全面加强业务建设等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总会重点工作中涉及分会的主要有:配合总会全力推进换脑筋工程项目;协助推进协会三大服务平台建设;以诚信体系建设为切入点,继续探索履行规范行为职能、加强行业自律的途径;做实协会标准,逐步建立新的协会标准工作体系。毛予锋还报告了今年总会理事会换届工作,以及行业协会脱钩工作进展情况。

杨青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史》编撰工作的总体思路、进展情况及相关要求,强调机床史的编撰工作意义重大,旨在从协会官方角度,修一部能够留给后人的行业发展史。并指出,在机床史编撰工作启动一年多来,相关工作得到很多分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代表总会向相关分会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这项工作任务非常紧迫,需要尽快实施完成,还望各分会积极配合。


接着,会议对2016年度先进分会进行了表彰。根据各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经评委会认真评议,共评出12个先进分会,分别是:工具分会、铣床分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超硬材料分会、车床分会、组合机床分会、滚动功能部件分会、钻镗床分会、磨料磨具分会、涂附磨具分会、磨床分会、锻压机械分会。


各分会负责人还围绕CIMT2017展会、机床史编撰工作、协会和分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主要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惠仁做会议小结。对被表彰的先进分会表示祝贺,强调了机床史编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要求各分会有始有终圆满完成CIMT2017参展和撤展工作。还强调了重视分会规范行为和加强管理等工作。


张芳丽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