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质量和标准 



2017年机床工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CIMT2017展期召开


2017年机床工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于421日下午在北京新国展召开。会议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机床协会分支机构的秘书长和机床工具行业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及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标准委工业一部副主任孙旭亮,工信部科技司标准处处长盛喜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金弟,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郭长城、行业部主任娄晓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郭长城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孙旭亮就我国标准化工作改革情况和相关政策做了报告;盛喜军就工信部标准化工作的思路和2017年的工作重点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王金弟表达了她对从事标准化工作同志们的慰问,并对行业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希望;娄晓钟做了2015-2016年度机床工具行业标准化工作总结及协会下一步标准化工作重点和实施方案的报告,同时给大家汇报了协会标准化组织体系建设情况;机床工具协会行业部标准化主管胡瑞琳对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及协会标准制定细则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委会秘书长于志三就特种加工机床行业开展达标认定产品活动情况做了经验交流。

由于近年各行各业追求产品的高质量,标准化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标准化工作,公众对标准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产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而标准化的改革也越来越深入。培养和发展团体标准就是标准化工作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召开的机床工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了协会团体标准的申报立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标准的有效供给,促进新型标准化体系的形成,使机床工具行业标准化工作在促进机床产业升级、提升产业技术和质量水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郭长城做了会议总结,他说,协会在推动团体标准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并征询了各方意见。协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还要依靠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把提升产品质量作为标准化工作的重点。

阎晓彦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