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华中砂带磨项目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日前,北京市举行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华中数控以“叶片复杂型面精加工六坐标联动数控砂带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一等奖。

这是由华中数控与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项目,研制出自主知识产权的叶片六坐标联动数控砂带磨床和编程系统,成为高质量叶片制造的必要手段,解决了以核电汽轮机和航空发动机叶片为代表的复杂叶片型面数控磨削精加工难题,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丰富并促进了国产高档数控机床领域多轴联动加工技术的发展,也成为了一些国家重大专项的关键支撑技术之一,为大型发动机叶片试制提供了先进工艺手段,为能源战略和国防安全的自主可控提供了亟需的支撑条件。

早在2009年,华中数控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合作,围绕“大型叶片型面加工六坐标联动数控砂带磨床”的机床设计、系统配套、加工工艺与编程开展了联合研发。2010年共同承担了04专项课题,开发出六坐标联动数控砂带磨床、专用高档数控系统和砂带磨削加工工艺编程软件。

目前,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有11MK系列六轴联动砂带磨床投入生产使用,设备运行情况良好,有效解决了大型叶片磨削抛光的难题,提高了叶片制造质量,提升了汽轮机组尤其是核电汽轮机组的品质,实现了国产高档数控系统在能源领域的批量应用。

供稿:华中数控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