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日发机床大量用于轴承生产线


日前,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高速精密机床主轴轴承磨削生产线的研讨、评价和宣传推介会,谭建荣院士、闻邦椿院士和清华大学、全国滚动轴承标委会等单位专家到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应邀参会。

该生产线是由浙江优特轴承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和上海瑞伯德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轴承加工专用生产线,线上大量采用日发精机生产的轴承内外环滚道磨削专用设备,实现了高精度角接触球轴承套圈的连线磨削工艺,建成了12条高速精密机床主轴轴承高效智能磨削生产线(每条线上配备有17台日发精机的机床),开发了轴承磨削工业专家系统、生产过程管理系统、质量控制系统和物料流转系统,发明了液体动静压头架主轴和静压砂轮修整器等专利技术,突破了高精度角接触球轴承精度一致性的行业瓶颈,产品精度稳定达到P4及以上。

生产线实现了高精度角接触球轴承生产制造和业务管理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同时,项目符合当前装备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