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工具分会召开2017年财务价格和信息统计工作会议


2017719-20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2017年财务价格和信息统计工作会议于银川市召开,来自行业30多家骨干企业的财务管理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以及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总会信息统计部杜智强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工具分会胡红兵秘书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分会沈壮行名誉理事长代表分会秘书处所作题为“工具行业2017年中期发展形势分析”的报告。报告详尽介绍了我国工具行业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的市场运行情况。2016年工具行业的销售形势,可用“前抑后扬”来形容:工具企业销售收入的同比降幅逐季收窄,到四季度由负转正,实现了久违的正增长。从全年看,市场形势止跌回稳、走向复苏的趋势十分明显。报告认为,这次市场的反弹,部分得益于广大企业近年在经营管理和结构调整方面取得的进展,但主要动力是政策性和周期性的影响。工具企业要坚定不移地实施“调结构,促转型”的发展战略,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中,企业要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杜智强主任以“当前机床工具行业运行形势概述”为题,通过大量数据和图表向与会代表分析了当前机床与工具行业的运行状况和市场变化形势:预计2017年机床工具行业消费额将同比小幅增长或持平,产业运行和出口将趋稳回升,进口降幅将收窄。杜主任还介绍了总会行业信息统计业务升级的有关情况,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分会秘书处向会议通报了工具行业部分标准产品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的调研情况,传达了常务理事会对分会财务价格工作的决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工具行业月度快报、季度报表和年度分类统计报表的统计和反馈情况。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了加强产品价格管理、降本增效和做好信息统计工作的经验和思路。

与会代表认为,在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下,行业财务价格工作和信息统计工作对于企业经营决策的重要性更加突显,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工具行业企业信息统计工作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工具分会秘书处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