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宝机“田浩荣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国家级认证


日前,人社部、财政部决定对2016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正式予以备案。宝鸡机床集团“田浩荣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核定认证,并获得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补助资金。


宝鸡机床集团田浩荣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于20155月,以全国劳模、高级技师田浩荣名字命名。工作室成立以来,带动广大员工列课题、搞攻关,在新产品开发、国家重大专项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田浩荣技能大师工作室曾获评“陕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陕西省十佳职工创新工作室”、“陕西省示范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陕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殊荣。

宝鸡机床集团传承“工匠精神”,以“宝机工匠智造未来”为引领,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深化全员技术创新活动,聚众智、集众力,精心打造“双创”团队,凝聚全员创新的磅礴力量,培育出一批以田浩荣、李晓佳、杨忠州为代表的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用户评价优秀的“宝机工匠”。公司坚持开展两年一次的技术骨干、工人技师、高级技师复审评聘和全员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定期召开高技能人才大会,命名表彰奖励高技能人才和优秀选手。公司颁布实施《高技能人才管理办法》和《技能人才评聘、考核办法》,设立5个等级的技术职务,鼓励各类人才扎根一线,岗位成材,打通技能人才的上升通道。目前,公司高技能人才达200多人,其中,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的30多人,省级以上技术能手20多人,获得“陕西省职工先进操作法”7项,形成了以高技能人才为核心、以专业技术能手为中坚、以青年技能人才为骨干的多层次人才队伍,为企业技能人才发展、全员技术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目前,宝鸡机床依托田浩荣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杨忠州技能大师工作室,将一大批高素质的“宝机工匠”充实到关键岗位。两个工作室以服务新产品研发生产、技术攻关为本职,以培养和提升技能人才整体素质为核心,在带徒传技、技术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助力企业在智能制造和高档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领域的不断创新发展。




宝鸡机床集团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