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市场信息 > 境内市场动态 
CIMT2015推介活动在天津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3-29


    2015年3月2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推介活动来到了天津,这是此次活动的第二站。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面对制造业企业和大专院校不同受众,分别召开了“2015年中国机床工具技术经济交流会”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天津地区院校师生参观学习互动会”,展现出推介活动既有综合性,又有专业性。

    24日上午,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天津市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中国机床工具技术经济交流会”隆重召开。天津市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祖强到会并致辞。他说,在每届的CIMT开展前夕,就机床工具经济技术发展进行研讨,已成为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与天津市机械工业协会合作惯例,并成功举办了4次。在当前转型升级大背景下,作为大展前的热身活动,这种形式非常好,有助于制造业了解机床工具行业当前的发展趋势,有助于企业在展会上有针对性的选型设备。天津市机械工业协会将在展会期间专门组团参观,为企业做好服务。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市场部主任屠景先介绍了2014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经济运行形势概况,就4月20-25日即将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的总体情况,以及相关配套活动,如CEO高层国际论坛、军工行业装备领域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信息发布会、海外并购暨国际化经营座谈会等会议,近百场专业技术讲座,举办“数控机床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与应用展”、设置“院校之窗”专题展区等进行了详解。对更加便捷的观众预登记途径和方法,以及对用户参观团组的接待安排,进行了说明。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专家周敏森根据展商提交的展品资料,总结归纳出的展品七大看点,进行了逐一介绍,图文并茂,为企业有针对性的参观展会、选购产品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技术报告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世界机床工具最新技术发展趋势,从增材技术、复合机床、温控技术、智能技术等方面,向企业传递了当今世界机床技术新动态。

    会议由天津市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肖志勇主持。参加会议的主要来自汽车、电力、冶金、输变电、泵业、铸造、重型机械、轻工机械、环保机械、探矿机械等用户行业和少量机床工具行业的企业,以及天津市经信委、研究院、相关协会、系统内职业学校和机床经销商等,65家单位逾百人参加。来宾之多,热情之高,超出主办方的预期,会议是在热烈的交流中愉快结束的。

    会下代表们积极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技术与工艺。天津市机械工业协会希望会员单位,充分利用天津这一地域优势,踊跃参团观展,这是一次不出国的世界级的企业考察,机不可失。

    24日下午,以大专院校为主体的天津地区院校师生参观学习互动会顺利召开。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等近20位院校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屠景先主任向老师们介绍了CIMT2015概况,特别介绍了本届展会在展览资源极为紧张的不利条件下,为促进产学研结合、高等院校科研成果市场化和实效化,开辟了“院校之窗”专题展区的情况。但这仅仅是开始,要充分利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将学校的科研能力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屠主任介绍了美国芝加哥、台湾台北等机床展组织学生参观展会的特色,强调了组织好参观对培养机床行业后备人才,帮助学生择业的重要性,希望各院校师生能做好组织工作。屠主任还推荐展会的后两天是学生最好的参观日,有助于学生更深入的了解机床工具产品和企业。

周敏森专家在介绍展品特点的同时,结合院校的参展项目,提出学校参展不同于企业,要展示新技术,要展示实用的新技术,要展示成熟的新技术,要展示能转化生产力的新技术,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在有限的空间里展出风采,展出水平。同时希望老师们带着学生走进展会,看看世界级的机床是个什么样子,欣赏现代工业艺术品,感受金属质般的时尚。

老师们对组织学生参观的细节问题非常关注,有关证件协会将尽快尽早落实到位。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