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寄语 
陈惠仁: 新 年 寄 语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1-01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设机构,向广大会员、业内企业和机构的全体从业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国机床工具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5年,是我国机床工具产业进一步经受巨大考验的一年,也是行业市场和经济运行进入下行通道的第五个年头。与前几年相比,行业承受的下行压力强度更大,范围更广,整体形势比较严峻。行业企业在应对“需求总量明显减少、需求结构加速升级”的持续性变化中,不断调整,沉着应对,坚持创新,勇于开拓,走过了难忘的一年。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已经进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冲刺阶段。与此同时,结构性改革尤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开始进入攻坚阶段。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集中力量完成“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和补短板”五大任务。尽管这个过程会遇到很多困难具有一定风险,但经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会得到恢复,宏观经济向好前景可期。


实践证明,无论是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还是中国机床工具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都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必须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才能逐步实现。我们要做好长期调整转型的准备,在战略上坚持持久战,在战术上打好歼灭战。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作为服务行业发展、维护行业共同利益的社会组织,将在新的一年里,提高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三大核心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创新务实的服务理念和作风,与行业同仁一道踏实做事,共济时艰,打牢基础,再攀高峰。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进步,合家美满,幸福安康!

                                              2016年元旦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