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寄语 
张志刚: 新 年 寄 语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1-01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当值理事长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向所有理事单位、业内同仁以及关心支持行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中国经济蓄势前行,整体运行基本向好,但也面临着增速下降、价格下跌、效益下滑的困难和挑战。在这种外部环境下,中国机床行业承受了空前的下行压力,与前几年相比,产能过剩、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经济运行风险加大,利润状况持续恶化,全行业走过异常艰难的一年。

值得欣喜的是,许多机床企业攻坚克难、逆势前行,经受住了经济与市场环境深度调整带来的冲击和考验。通过产品转型调整,产品结构向好发展,中高档数控产品已成为行业企业的主导方向;一批自主品牌、自有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成套装备开始走出去,正在改变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

2016年是“十三五”开篇之年,转型调整任务更加艰巨。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这一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给机床行业带来新的环境变化,一方面为行业发展带来长期利好,另一方面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一定程度的短期阵痛,必须做好承受更大下行压力的准备。行业企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中央精神,把握规律,因事而谋,顺势而为,抓住新一轮工业技术革命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大创新驱动,以市场为导向,满足用户不断升级、变化的需求,携手共进,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行业新发展,书写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新篇章。 

                                             2016年元旦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