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市场信息 > 境内市场动态 


外媒盛赞中国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国外多家媒体近日刊文,报道中国核心负债率趋稳,鼓励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成果斐然、世界级初创企业迅猛增加等情况。


中国核心负债率趋稳

路透社报道称,国际清算银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总体杠杆率为257.8%,其中,同比增幅较上季度末下降4.7个百分点,连续4个季度保持下降趋势。此前,中国信贷过度增长意味着其银行业未来三年充满危机,该情况今年得到改善,但信贷增长仍处于高危轨迹。中国正尝试通过“债转股”方式重点降低国有企业杠杆比率,并逐渐淘汰“僵尸企业”,以控制资金风险,稳定核心负债率。

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斐然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了中国飞速发展的原因:一是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双创”计划激励下,中国新生代企业家思想活跃,勇于创新,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中国产品逐渐摆脱“山寨”标签,在新型服务和商业模式方面领先世界。二是中国的竞争环境为国内企业提供保护,有利于降低风险,鼓励大胆实践。三是中国市场巨大。四是中国人力资源储备丰富。2016年中国的科技、工程和数学专业毕业生数目相当于美国的9倍。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认为,中国年轻一代企业家具备创新精神、冒险家精神和全球视野,他们正在引领新一轮的世界工业和消费潮流。短短十年来,中国摇身一变,已成为全球创新的领跑者,电子商务、数字化物流、包罗万象的社交媒体平台等发展速度令人瞠目。究其原因,一是中国经济体量大,仅本土发展就有无限空间;二是中国人乐于尝试新产品、新品牌、新技术和新点子;三是中国政府支持力度大,既给资金,也给政策。

三分之一“独角兽”企业诞生于中国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报道,美国锡尼克咨询公司通过分析美国CB风险投资公司的金融数据发布报告说,2010年,几乎所有进入市场的估值达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即“独角兽”企业)都源自美国或者欧洲。但中国于2015年飞速超过欧洲并正在缩小与美国的差距。今年迄今为止,世界上创立的33家这类企业中,有12家来自中国。这是长期趋势中的一个最新里程碑。报道说,自2010年以来,世界新创立的“独角兽”企业中有超过四分之一出自中国。这一增长正值大量私人资本提升初创企业估值,以及中国开始发展成熟、成为一个更先进的服务经济体之际。

参考消息网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