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把概念转化为解决方案


德国认为工业4.0逐渐会成为在尖端技术领域进行竞赛和争抢市场份额的重要因素。尽管这一概念是由德国最先提出,但随后美国和中国也制定出制造业发展蓝图,这使得德国愈发感受到进入4.0时代的紧迫性。


在此背景下,EMO 2017成为德国机床协会VDW和相关企业积极面对4.0时代的舞台。

西门子的MINDSPHERE、海德汉的CONNECTEDMACHINEINDEX TRAUBX4.0、蔡司的PIWEB……,都阐述了各自对智能制造的理解。

此外,为配合EMO 2017的主题——智能生产的连接系统,VDW联合德国生产工程学会WGP以及KONRADIN VERLAG出版社,设立了占地650平方米的工业4.0专区,12家德国知名研究机构、大学和17家企业参与其中,展示在未来生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成熟的智能生产解决方案。

德国机械制造业联合会VDMA就测量与精密刀具两方面举办名为“工业4.0的创新解决方案”的论坛,来自20多家制造商、研究所、大学的专家,发表了30场演讲,从测量与刀具技术的角度介绍如何使工业4.0的概念变成车间层面可以实现的解决方案。

他们的演讲主题包括:智能卡具系统、网络刀具和软件实现生产工艺的仿真、刀具生命周期监测、成本控制、具有自我监测功能的机床如何实现质量保障、工业4.0时代生产工艺对自动测量单元的要求等。

德国企业为进入工业4.0时代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也许是中国企业如何规划自己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参考。

 

李雷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