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质量和标准 


ISO/TC39/SC281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机床研究所、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金属切削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和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协办的ISO/TC39/SC2“金属切削机床检验条件”分技术委员会第81次会议于20171023-27日在西安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ISO/TC39/SC211P成员国(中国、美国、瑞士、荷兰、奥地利、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日本、伊朗)的27名代表,国内相关企业的代表列席了会议。

国家标准委工业一部赵晶晶女士代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机床研究所副所长、全国金属切削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晓林出席会议,并就中国代表团参会的重要细节及如何做好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宋艺光副巡视员代表陕西省相关部门和领域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ISO/TC39/SC2主席GuidoFlorussen和秘书长Jochen Fornather共同主持。

开幕式上,赵晶晶女士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各成员国代表参会表示诚挚欢迎,对ISO/TC39/SC2技术委员会对中国标准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当值理事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龙兴元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各国嘉宾为世界机床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所做的努力,向代表们介绍了中国机床行业的整体运行形势,介绍了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诚恳邀请与会代表到秦川机床考察指导。

为使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议承办及协办单位从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给予高度重视和认真充分准备。20177-9月,ISO/TC39/SC2秘书处组织其成员国对中方提出的ISO10791-7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该提案晋升到DIS阶段。在本次西安会议上,中方代表再次接受了大会质询,DIS稿获得一致通过。

会议要求中方在会后根据各成员国代表提出的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并于20181月提出FDIS稿,供SC2下次会议讨论。通过本次会议,我国ISO10791-7修改稿向前推进了关键性一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多项标准草案及五年复审结论。

会议决定,ISO/TC39/SC282次会议于20184月在瑞典山特维克召开。

之后,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和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李祥文 全国金属切削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