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组合机床会员企业深入探讨行业热点问题


2017117-8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合机床分会召开了第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共有39家会员企业的代表参会。会议由分会理事长姜怀胜主持,刘庆乐秘书长做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提交了“组合机床行业形势分析与建议”。


近几年,组合机床行业传统产品的订单逐年减少,柔性生产线和智能制造设备订单逐渐增多。在此市场形势下,分会适时邀请大连工业大学机械系王德权教授做了题为“专用机床生产过程的智能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企业从设计、生产、物流、检测到售后服务等全运营过程中的数据传输与高效智能管理方案。

本次会议以信息交流为主,共有约20家企业在会上发言,就纯电动汽车时代的影响、市场秩序、售后服务、付款方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反映出不少企业紧跟市场变化,随时调整近期和远期战略,走出了不同的经营之道。

为应对纯电动汽车时代的市场变化,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入了焊装线制造领域,现在这部分产值已经超过其机床产值;常州三利开发了电动汽车相关零件装配线;大连亿达凭借产品质量和服务,开拓了为德系车配套的生产线市场;力成机械则专注轴类零件,成为全球搓齿机产量最大的企业;台州景耀通过国外展会、电子商务平台,使订单稳定增长;大连元利高度重视质量问题,对缺陷零件实施召回,受到用户好评。

会上,代表们还谈到无序竞争的问题,认为其原因之一是制造企业为了抢订单,低价竞标;另一方面也跟用户拖欠货款影响企业经营有关,并有代表对此提出相关建议。


李雷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