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工具分会开理事扩大会  爆工具市场产销两旺


20171128-29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在广州市召开七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分会44个理事单位、6个特邀会员企业、行业媒体及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杜智强主任应邀参会。


工具分会轮值理事长、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萧伟锋总经理和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李屏总经理分别主持会议。

总会杜智强主任以“中国机床工具消费市场与行业运行”为题通报了机床工具行业20171-3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以及1-10月行业产品进出口增速的变化情况,预计2017年机床工具消费额呈现同比小幅增长或持平的状态,全年产业运行和出口将趋稳回升,进口明显增长。2018年上半年将继续延续稳定运行的状态,下半年及之后的走势将取决于宏观政策的导向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进展。杜主任在谈到对行业发展的思考时认为,信息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等技术与工业的全面融合将推动企业运营模式的全面升级。

工具分会沈壮行名誉理事长向与会代表做了题为“2017年工具行业发展形势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对工具行业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我国宏观经济复苏的形势和前景展望进行了详尽解读,指出:进入2017年,我国工具市场始终保持产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根据工具分会的统计,今年1-3季度,行业会员企业的销售收入连续保持在同比增长20%以上,会员企业的利润率同比也保持大幅增长。报告指出,今年工具市场持续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外部原因是工具行业的服务领域——制造业在经济复苏中表现不俗,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在原因是:近年来工具行业会员企业主动转型升级取得明显进步。报告提出: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使命重大,工具行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感增加。

理事会审议了胡红兵秘书长代表分会秘书处所做的“2017年分会工作汇报”。理事会充分肯定了分会秘书处2017年在总会常设机构和工具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服务行业转型升级、行业信息统计与市场价格工作以及协会组织发展等方面开展的有效工作,同时希望分会秘书处更多关注会员企业的需求,为会员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

理事会审议了有关企业的入会申请,并根据分会工作条例进行了轮值理事长的工作交接。理事会对萧伟锋理事长2017年当值期间领导第七届理事会和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在诸多方面为分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2018年度工具分会将由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李屏总经理担任轮值理事长。

为了响应工信部“工业品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工作目标,推进工业电子商务应用的不断深入,探索以工业品数字化为中心的工具行业B2B电子商务新模式,本次理事会特别邀请了阿里巴巴CBU战略合作部王春霞高级经理到会介绍电子商务及互联网+相关业务。代表们对相关内容反响热烈,积极互动,认为增进了对工业品电子商务前景和执行模式的了解,对于工具企业建立数字化营销和品牌强化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与会期间,会议代表就如何抓住当前良好的市场形势,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发挥各企业特色、准确定位细分市场、潜下心来为用户提高效率等思路和经验进行了大会交流,对协会和分会如何更好地为会员服务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秘书处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