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华中数控CAM软件等专项成果将有助提升国产装备竞争力


20171221日,由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数控”)牵头承担的“与工艺融合的高端多轴加工工艺与编程方法研究”课题,在用户现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汽轮机”)顺利通过了工信部组织的技术终验收。


课题研究了汽轮机和燃气轮机叶片、航空发动机机匣以及精密模具等复杂零件的多轴数控加工工艺优化、高效自动编程方法等关键技术,开发了包括叶片、模具加工模块在内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轴加工工艺编程软件(CAM)。软件整体技术达到同类产品先进水平,部分功能具有重要的商业价值或有利于形成产品市场竞争力。

课题完成的CAM软件以多目标优化算法实现了多个与工艺融合的多轴加工轨迹计算模块,大大减轻软件对编程人员工艺经验的要求,免除了设置复杂加工参数的负担。


专家组参观加工完成的叶片(60MW燃气轮机3级静压动叶片)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先后使用多台叶片五轴加工中心进行某机型压气叶片制造,均采用课题成果“多轴加工工艺编程软件”的刀具路径和控制代码进行叶片型面的加工,加工效率明显提升,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西安西航集团莱特航空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应用本项目研究的机匣加工工艺优化方案,将某型机匣加工时间由198小时缩短至97小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他相关应用还在成都普瑞斯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和东莞市百优精密模具塑胶有限公司进行,均取得良好效果。

作为国内第一款应用于叶片、模具零件实际生产的全自主知识产权CAM软件,多轴加工工艺编程软件打破了复杂曲面零件铣削加工领域长期被国外CAM软件垄断的状态,将大幅降低企业生产中的相关成本。

课题研发的多轴加工工艺编程软件、轨迹拟合、刀轴优化、CAM软件平台等成果,与数控机床、数控系统、数控加工工艺深度融合,将增强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提高国产数控装备和数控系统的市场竞争力。

 

华中数控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