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产数控系统推广应用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71222日,由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数控”)牵头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中标准型数控系统和专用数控系统开发及规模化推广应用”课题,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劲胜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胜智能”)顺利通过工信部组织的技术终验收。

本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8种规格标准型数控装置等多个项目的产品化开发,成功解决了系统配套过程中的成套性、系列化以及自主可控的问题;攻克了高速高精运动控制、NCUC总线、多轴同步等一批关键技术;产品可靠性得以大幅提升。


华中8型数控系统系列产品



专家组参观华中8型标准型数控系统系列产品

目前,华中8型标准型数控系统已经在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制造、3C制造、机床工具、通用机械加工、木工、玻璃加工等行业得到批量应用,实现销量3万多台套。值得关注的是,华中数控在3C加工领域打破了国外品牌数控系统的长期垄断,并迫使国外中、高档数控系统解除封锁或大幅降价。

2015年至今,华中数控为钻攻中心市场配套了数万套数控系统,典型用户有广东劲胜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嘉泰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深圳鼎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巨高机床有限公司、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华中数控在华中8型数控系统的基础上,基于云计算、大数据、CPS等单元技术,开发了智能管理、智能调试、智能补偿、智能加工、健康保障、网络销售平台、租赁服务、云端工厂等智能化软件,并且在全国建立了若干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华中数控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