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博特精工04专项产品提升国产主机配套


20171215日,由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04专项课题“滚动功能部件产业化关键工艺技术及装备开发与应用”在用户现场黄山皖南机床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验收。


课题完成了滚珠丝杠副、直线导轨副产品滚动体循环系统磨损失效机理的研究;对产品进行了结构优化设计;研究开发了批量生产条件下产品高精度、高性能稳定的加工工艺;购置和研发了关键加工设备、精度和性能检测及试验装置,并开展了相关试验验证;开发了高速、重载滚珠丝杠副和滚动直线导轨副、精密滚珠丝杠副(P1级)等产品,建立了批量化滚珠丝杠、滚珠螺母、滚动导轨、滑块生产线,实现了在黄山皖南机床有限公司、北京工研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沈机集团沈阳一机床、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机电研究院等国内骨干机床生产企业的应用验证。产品可靠性和精度保持性良好,达到主机的应用要求。

课题针对市场需求量大的中高档滚动功能部件产品类型,掌握了设计和制造环节的关键工艺技术,突破了关键零件加工瓶颈,提高了滚动功能部件产业化制造能力,实现了高速、重载、精密滚珠丝杠副及滚动直线导轨副的批量稳定生产,为国内主机厂滚动功能部件的国产化配套提供了支持,将对提高我国数控机床整体制造水平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博特精工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