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宝鸡机床数字化车间投入试用


日前,历经近半年时间,宝鸡机床6号车间数字化改造项目一期工程(设备物联网系统建设)如期完工并投入试用,可通过大显示屏实时观测生产管理进程,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可视化、无纸化管理。


一期工程通过DNC(计算机与具有数控装置的机床群使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组成的分布在车间中的数控系统)实施、MDC(通过数控机床以太网口或串口加硬件的方式,采集数控设备的实时状态,并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处理,将各类信息以图表的形式直观地显示出来)实施和刀具管理、生产管理实施四项内容,可有效解决数控机床操作工占用机床编程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工现场因等待刀具而造成的长时间待机等问题。同时,通过车间的11台交互机可以满足操作者实时进行派工、完工、报工等操作,实现操作者与管理者的直接交互、车间现场工位实时完工汇报、突发问题及加工工艺问题及时反馈等功能,并可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同时,质量管理及质量反馈可记录质检存在的加工问题。通过分析,可对工艺、工序、加工方法等进行优化,提高生产效率,不断优化管理机制。

据悉,按照规划,在完成6号车间一期工程后,后续还将建设本车间和其他车间的数字化制造执行系统(MES)。完成的数字化车间建设将充分集合MESCAPPERP等系统功能,以“车间生产管理”为主线,利用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以“产品设计—工艺设计—产品装配制造”为主线,在生产车间建立信息透明化、工艺可视化的具有决策支持的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实现计划快速下达、灵活作业调度控制、质量全面追溯、制造资源共享、生产信息协同等功能。

宝鸡机床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