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市场信息 > 境内市场动态 

用户消息3则


我国将在2020年研制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样车


日前获悉,我国将在2020年研制出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样车,其技术方案的通过标志着这一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课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据了解,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由磁浮车辆、地面牵引控制、运行控制、线路轨道系统等构成,涉及学科、专业众多,是一项技术难度极高的系统工程。该项目采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模式,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牵头,联合国内15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攻关。

 

太重研制出我国首套9000t/h排土机

近日,由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矿山设备分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套9000t/h排土机(含卸料车)设备正式交付使用。9000t/h排土机设备主要包括:下部结构及行走驱动系统、回转系统、上部结构及排/受料胶带装置、液压俯仰系统、电气系统、润滑系统及卸料车系统、安全保护系统等,适用于千万吨级以上的大型露天矿山,配合破碎站及排料皮带组成的破碎及排料系统,具有生产成本低、工作效率高、维护成本低等多种优点,能够满足国内外现代化大型露天矿山高效、低耗、智能和绿色开采的需求。

 

中国西电研制成功50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

日前,中国西电所属西电电力系统自主研制的50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样机通过了型式试验,该产品可在3ms内开断25千安的短路故障电流,满足张北工程需求。这是继±500千伏、±8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成功研制之后,西电电力系统在高压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核心装备领域再次取得的重大突破。500千伏直流断路器样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在超高压柔性直流输电工程系统研究、换流阀及阀控、直流断路器等方面具备了成套设计与设备供货能力,为开拓国内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机床工具报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