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CIMT2019主题确立: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发展,全球产业链分工体系和价值链将重新构建,世界各国利益深入交融,多边共赢合作模式已逐渐成为国际共识。顺应全球化潮流,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智能制造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

智能制造是科学与工业的融合,它们之间的结合需要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人团结在一起,基于合作实现各个领域之间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融合发展,从而实现多方共赢。将于2019415-20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9)主题确定为“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充分贴合了当下世界经济发展的时代大背景,彰显了中国乃至世界制造业现阶段发展特征及未来发展趋势。


融合共赢

中国制造2025、美国工业互联网和德国工业4.0将智能制造推向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在全球制造业共同向智能制造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工业母机的机床制造业将加速走在前列。

机床行业在对智能机床的探索中,离不开各学科领域、各产学研用主体的共同参与。多方共享经验、信息、知识以及解决问题的途径,是发展智能机床的必要条件。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作为中国机床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服务组织,坚持秉承行业融合共赢发展原则,多年来与世界各国机床协会和相关贸易组织保持深入交流、广泛合作,并积极尝试探索互联通讯协议标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为推进智能机床发展历程贡献力量。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全球四大知名国际机床展之一的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同样也是一个兼具融合与开放理念的全球性展会平台。CIMT2019将紧密贴合、服务于国内外经济与技术时代背景,彰显大平台思维,在这个平台上有境内外展商之间的融合,有机床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融合,有主机厂商与部件厂商的融合,还有产业内产学研用的融合及协同创新,所有融合都可以在CIMT2019找到契合点。从更广的范围而言,历届CIMT都在充分表明中国机床制造业要不断扩大与世界各国机床制造业交流的愿望,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市场,中国的创新体系是开放的创新体系。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不可逆转的潮流下,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发展乃至世界经济发展最正确的打开方式,高效的融合发展将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的有利局面。


智造未来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其诞生和演变是和信息化技术发展相伴而生的:从上世纪中叶到90年代中期,以计算、感知、通讯和控制为主要特征的信息化催生了数字化制造;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以互联网大规模普及应用为主要特征的信息化催生了数字化网络化制造;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正迅速改变传统产业的竞争逻辑,促进并实现群体突破和融合应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得以深度融合催生了新一代智能制造。今天,智能制造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已经为全球制造业所共识。

在过去几十年中,机床制造业曾经将机床与数字技术完美结合,为全球制造业提供了最先进的制造装备——数控机床。伴随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应用,新一代智能机床开始具有自主感知、自主学习、自主决策、自主执行等智慧功能,可以极大地促进质量提升、工艺优化、健康保障和生产管理等等。作为制造业的工业母机,机床的智能化程度对智能制造的实施具有重要影响,新一代智能机床必将为制造业带来新的变革,从而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继续成为引领未来制造的重要因素。

CIMT2019将充分诠释机床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最前沿技术和最新发展成果,从经典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到具有新一代智能制造特色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将会让观众充分领略智能制造时代的无限创意,尽情畅想引领未来制造的无限可能。我们要和世界制造业的同行们共同努力,携手推进新一代智能制造,推进新一轮工业革命,使制造业更好地为人类造福,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展会基本信息:

名称: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9

展期:2019415-20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地址:北京顺义天竺裕翔路88

主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

主题:融合共赢 智造未来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2018820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