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济二张志刚董事长荣获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卓越人物奖”


831日,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表彰大会在天津举行,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张志刚董事长荣获“卓越人物奖”,是获奖的唯一一位来自装备制造业的企业家。

张志刚领奖

张志刚的颁奖词:济南二机床董事长张志刚心无旁骛,坚守担当,持续创新,是国内冲压和金切领域的专家;他树立“国际一流,世界知名”的战略目标,率领团队实现冲压工艺国产化,大型冲压生产线市场占有率85%以上,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带领企业勇于参与全球竞争,实现美国、欧洲、日本市场全面突破,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35%,为中国制造争光添彩。


张志刚发言

张志刚在发言中满怀深情地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给装备行业提供了很大的机遇和平台,济南二机床伴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为汽车工业提供了80%以上的大型冲压线,并把设备出口到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汽车主机厂,感谢中国汽车工业长期以来对国产装备的信任和支持,给济南二机床提供了机会,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济南二机床继续携手中国汽车工业,为中国制造做强做优而继续努力。”


表彰会现场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联合相关行业机构共同开展,旨在弘扬汽车人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发挥杰出人物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活动共评选出“杰出人物奖”98名、“卓越人物奖”31名、“功勋人物奖”32名。其中,卓越人物奖是指改革开放40年来,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过重大贡献的卓越人物。


获奖人物合影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改革开放的大门刚刚打开,济南二机床率先引进国外机械压力机技术,成为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先行者,通过引进、合作、持续创新,形成了济二技术,为中国汽车工业提供大型压力机生产线,为中国从自行车大国到汽车大国做出了贡献,赢得了“中国汽车装备部”的美誉。济南二机床的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当前正在实施的海外项目有21项,分布在包括欧美日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


全自动双臂高速冲压生产线


国产首条全伺服高速冲压生产线


单臂快速冲压生产线

随着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汽车制造业对冲压生产线的智能化、柔性化提出了更高要求,济南二机床及机床行业众多企业将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努力为用户提供适用产品和个性化、整套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业进军世界高端市场,为实现中国制造强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