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航天复杂结构件高档数控加工示范工程”04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2-13


23日,“航天复杂结构件高档数控加工示范工程”04专项课题终验收和成果推介会在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召开。

该项目是2011年科技重大专项,主要承担单位是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机床、济南二机床、北京机电研究所、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

课题主要任务是针对航天复杂结构件小批量、多工序、复杂薄壁、轻质高强的特点,建立以国产高档数控机床装备为主体的加工制造单元,形成国产高档机床、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在航天典型零部件加工中的应用示范,并收集归纳加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

专家认为该项目“产、学、研、用”结合紧密,对国产高档机床在重点领域的推广应用具有一定示范作用。

项目终验收后举行了成果推介会。

(郭长城)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