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机床工具行业运行平稳向好趋势不变

 

从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重点联系企业2018年前8个月统计数据看,行业继续保持了总体运行平稳、运行质量改善的态势。各月主营业务收入和工业总产值同比均明显增长,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产成品库存同比降低。主营业务收入中滚动功能部件、机床附件和磨料磨具分行业同比增长幅度突出。利润总额除机床电器和数控装置两个分行业之外,其他分行业均同比不同程度提高,特别是金切机床分行业与去年同比实现了扭亏为盈。在全行业运行平稳向好的背景下,不同小行业之间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

7月末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各地积极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政策,效果逐步显现。1-8月制造业的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7.5%,是20163月份以来最高增速,投资低迷的状况有所改善,这将有利于机床工具市场需求的增长和行业平稳向好态势的发展。

预计2018年全年机床工具行业运行将维持小幅增长状态,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升级。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