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 华中数控助力智慧海关


全球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已于1024日正式通车。在这座总长约55公里的超大型跨海工程中,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有幸参与了这一超级工程的建设。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位于珠澳人工岛北侧,占地面积约107万平方米,是珠三角唯一“三地互通、客货兼重”的公路口岸,也是集交通、管理、服务、救援、观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运营中心,旅客可乘公共交通车辆或自驾到达珠海公路口岸。


珠澳旅检大厅实施“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新型通关模式,过境旅客只需查验一次即可通行。涉及珠、港、澳三地口岸24小时的进出关口,车辆、人员的海关检疫防控工作格外重要。华中数控凭借其技术实力,成为港珠澳大桥海关的守卫者。


提供帮助的,就是下图这个——红外热像仪,这是港珠澳大桥系统工程的关键配套之一。华中数控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集先进的光电子技术、热成像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控制技术于一身,只要被测目标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快速经过,仪器会立即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并获得准确数据。


利用该红外热像仪,如遇可疑发热病人,仪器会立即报警,从而有效防止人流交叉感染,助力海关口岸提高人员通过效率。

 

相关阅读

快速灵敏的红外人脸检测算法:被检测人流经过检测区域时,“红外热像仪”可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检测出人体温度。被检测者在离镜头6-8米处接受体温测量,不易引起其反感和恐慌。监测者可在更远的操作台工作,避免交叉感染。该仪器温度分辨率可达0.05℃,适合在人流量大的区域远距离对人群进行搜索和检测,准确找出发热病人。


该检测系统还可结合证件识别、自助申报、核辐射检查、流行病和检疫传染病调查信息等内容,将有效报警数据经过处理并附加其他信息后,集中到统一的数据库进行存储和管理。


港珠澳大桥是我国跨海大桥建造实力的证明,更是科技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华中数控为其顺利通车做出了积极贡献。

华中数控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