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机床工具协会到宁江机床调研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委托,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成立调研组,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调研活动主旨在于研究分析当前机床工具行业在发展关键时期所面临的困难、问题、成因及影响因素,“把脉”行业发展“症结”,对症下药。1016日,由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带队的调研组来到宁江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宁江机床党委书记、总经理姜华,总工程师刘雁,副总经理李连成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此次调研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当前机床行业分化严重,部分企业面临经营不利、甚至破产的问题,如何突破困境;二是国家对行业重点领域的相关扶持政策,如何与企业关注的重点和发展方向相契合;三是机床工具协会未来应如何更好地发挥功能和职能;四是分享交流宁江机床作为传统企业的发展经验。

调研会上,姜华对公司做了简要介绍。宁江机床从建厂以来的50多年时间里,一直发展稳健、深耕主业、积蓄底蕴。与会专家希望宁江机床面对当前行业生存环境差、企业盈利环境差等问题,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技术水平,从根本上提升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同时,建议行业协会进一步加强对行业自律、规范的监督监管工作,希望国家政策的扶持能够集中“优势兵力”在传统骨干企业,加大基础能力建设的投入和扶持力度。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展厅、装配现场及数字化车间,听取了公司重点产品及发展现状的详细介绍。

(宁江机床)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