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太仓新工厂启用,助力埃马克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127日,德国埃马克集团在其太仓分公司的厂房新址,举行了盛大的新工厂开业典礼,并同期举办了第七届埃马克技术博览会。来自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太仓市高新区相关政府的领导,埃马克集团部分高管,以及400多位来自于用户领域及行业媒体的受邀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王黎明秘书长代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到会祝贺,并致辞剪彩。



面积翻倍,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太仓分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售后与技术服务。近几年,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特别是对于全套解决方案需求的不断增多,场地面积不足的矛盾日渐突出。为了更快、更好地响应客户服务要求,公司2016年决定扩大厂房面积。经过两年的筹划,近期位于太仓中德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创新园的新工厂成功投入运营。新的厂区空间对于满足客户订单增长、交钥匙、预验收、展示、试切、沟通等多方面的需求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新启用的太仓新工厂面积近10000平方米,其中厂房面积8200平方米,办公面积1500平方米,较之前的面积增加了近一倍。


新工厂的启用,体现了埃马克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正如德国埃马克集团CPO兼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CEO  Uwe Ronde博士在致辞中表示的那样:埃马克将太仓公司移至新址,这是我们对扎根中国市场承诺的有力证明,更是我们想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永久服务理念的最佳体现。

作为倒立式车床的发明者,埃马克集团于1992年推出了世界上首批倒立式车床,至今在倒立车机床领域依然占据全球领先位置。埃马克集团2004年起在中国投资设厂,最早成立了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伴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为满足业务扩展需求,埃马克又先后成立了位于江苏金坛的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和位于重庆的埃马克(重庆)机械有限公司,其中太仓、重庆分公司为技术服务型公司,金坛分公司为制造型公司。最终形成了一个跨越东西、一体两翼的合理布局。


依托9大核心工艺技术,提供完善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近30多年的发展中,埃马克集团以倒立式车床为基础,一方面不断深入研究开发用户产品新工艺,另一方面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工艺链,逐步形成了车削、铣削、磨削、滚齿、刮削、热压套安装、电化学/脉冲电化学、激光焊接、感应淬火等9大核心工艺技术优势及相关机床装备的开发能力。

在新工厂内举办的第七届技术博览会现场,埃马克以机床现场加工和模型机视频演示方式,全面展示了倒立式车床、内圆磨床、外圆磨床、非圆磨床(含凸轮轴磨床)、曲轴磨床、滚齿机、激光焊接机、热套式装配设备、电化学加工机床及感应加热设备等各类机型,其中的HLC 150H滚齿机为亚洲首发,显示了公司为用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强大综合实力。此外,埃马克还在VT4-4四轴倒立式车床上演示了公司开发的用于缸套加工的滚动进给车削技术(rollFEEDTurning),体现了埃马克在新工艺研究方面的独具匠心。


近几年,面对用户市场需求的快速升级,埃马克在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方面竞争优势愈加明显。在庆典仪式上,来自埃马克太仓分公司的Markus Clement执行总经理与来宾共同分享了部分新能源汽车典型零部件的加工解决方案。在接下来举办的9场技术交流讲座中, 有7场讲座都是有关各种加工解决方案的介绍,内容涉及差速器壳体模块化、车磨复合加工、卡车零部件加工、动力总成激光焊接等。


双管齐下,积极应对市场挑战

汽车零部件制造一直是埃马克产品的主要用户领域。2018年汽车消费需求下滑的客观现实自然也给埃马克公司带来了一定的经营压力。

从媒体发布会上我们了解到,面对当前的挑战,埃马克公司主要从市场拓展与服务能力提升两方面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在市场拓展方面,不断加大力度拓展诸如通用机械、航空航天、工程机械、液压等新领域,同时开展路演等活动,努力贴近市场,加强同用户的沟通交流。2018年埃马克携手刀具、软件、工业润滑等合作伙伴,分别在长春和洛阳组织了两场路演活动,与用户一道共同分享埃马克电动汽车制造、先进零部件制造、工业4.0等方面的技术成果与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9年埃马克仍将加大路演活动力度。


在提升服务能力方面,针对客户的产品技术要求,不断完善和提高用户工艺验证能力。继2017年在太仓分公司设立激光焊接试验室后,在本届技术博览会上我们也见到了感应淬火试验室的雏形。可以预见,这两大热加工工艺试验室的设立,将为埃马克服务中国市场的技术服务能力提供更强的支撑。

李华翔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