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新闻资讯 


IMTEX2019展览会考察报告

 

2019124-30日,第19届印度国际金属切削机床展览会(IMTEX2019)及第21届刀具及配套技术(Tooltech 2019)展览会在印度班加罗尔国际展览中心(BIEC)举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王黎明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参加了IMTEX&Tooltech 2019展览会,宣传介绍中国机床工具行业,推广CIMTCCMT机床展览会,与各国(地区)机床协会以及参展商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印度机床工具行业的发展以及印度机床市场情况。


一、IMTEX展会概况

IMTEX展览会创办于1969年,由印度机床协会(IMTMA)主办,到今年已经有50年的历史。为此印度机床协会在IMTEX 2019展览会举办期间组织了IMTEX创办50周年庆祝活动。由于印度机床市场不断扩大,印度机床协会从2009年开始将IMTEX展览会分成金属切削与工具及配套技术(IMTEX Metal Cutting & ToolTech)和成形机床与工具技术(IMTEX Forming & ToolTech)两大主题展会,单独隔年展出,奇数年主题为金属切削机床与工具及配套技术,偶数年为成形机床与工具及配套技术。

本届展会为金属切削机床与工具及配套技术展,占用了6个展馆,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净展出面积4.2万平方米,来自26个国家或地区的1200多家机床工具企业参展,其中美国、德国、西班牙、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英国等7个国家或地区组团参展,观众人数91000多人。

世界知名机床工具制造企业悉数参展,包括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因代克斯(INDEX)、埃马克(EMAG)、巨浪(CHIRON)、哈默(Hermle)、格劳博(GROB)、恒轮(Heller)、联合磨削集团(UNITED GRINDING)、勇克(JUNKER)、卡帕(KAPP)、莱斯豪尔(Reishauer)、利勃海尔(Liebherr)、蔡司(ZEISS),瑞士GF加工方案、威力铭马科黛尔(Willemin-Macodel)、斯达拉格集团(Starrag)、罗曼蒂克(Rollomatic),奥地利WFL,美国格里森(Gleason)、哈挺(Hardinge)、赫克(HURCO)、哈斯(HAAS),日本马扎克(MAZAK)、大隈(OKUMA)、牧野(MAKINO)、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沙迪克(SODICK),西班牙尼古拉斯(NICOLAS)、萨亚(ZAYER),韩国斗山(Doosan),中国台湾友嘉,数控系统制造商发那科(FANUC)、西门子(SIEMENS)、海德汉(HEIDENHAIN)、发格(Fagor)、广州数控,刀具制造商山特维克(Sandvik)、肯纳金属(Kennametal)、伊斯卡(Iscar)、威迪亚(WIDIA)、利美特刀具(LMT TOOLS),THK、上银(HIWIN)等。

中国大陆参展企业96家,净展出面积约1600平方米,由4家机构组织参展,其中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织了25家企业参展,净展出面积约400平方米。另外三家组展机构有毅博恩、贸促会机械分会、毅拓,组织的展团展出面积均在400平方米左右。对于中国大陆多家机构组织参展的现象,在协会交流中,印度机床协会表达了希望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协调组织好中国展团的意愿。


展会开幕前一天,主办单位在印度机床协会技术中心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未来工厂——智能制造时代”的技术研讨会,交流研讨了工业4.0的全球概况,中小企业实施工业4.0的方法,物联网——连接智能工厂的平台,数字双胞胎等概念。该技术研讨会为收费项目。

展会开幕第一天上午,主办方举办了隆重的展会开幕式,卡纳塔卡邦政府首席大臣Kumaraswamy先生、卡纳塔卡邦政府税务部大臣Deshpande先生、卡纳塔卡邦中大规模企业部大臣George先生,印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Vikram Kirloskar先生,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会长Ram Venkataramani先生等嘉宾与印度机床协会会长Ramadas、副会长Indradev Babu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剪彩。

二、印度境外展商及展品

1DMG MORI

DMGMORI展出了五轴立加DMU 50DMU 75 monoblock,卧加NHC6300NHX6300,立加NVX5100CMX600V,铣车复合加工机床CTX beta 800 TC+工业机器人,车削中心NLX2500/7003D打印LASERTECSLM。此外还展示了基于CELOS平台的集成数字化制造方案。

DMGMORI公司展出的DMU 50五轴立式加工中心属于第三代,较之前的DMU50,增加了三轴行程,XYZ轴行程分别为650mm520mm475mm,摆动工作台B轴的摆动范围也从原来的-5°到+110°增加为-35°到+110°;标配speedMASTER主轴,转速15000 r/min,功率21kW和扭矩111Nm ;采用一体式床身,运动轴全部使用冷却循环,保证机床长期精度稳定,各运动轴均配置了测量系统。此外,第三代DMU 50还配置了DMG MORI公司特有技术循环ATC 2.03D quickSET以及MPC 2.0DMG MORI特有的技术循环能给用户提供加工编程帮助,缩短编程时间,保证正确的程序结构,提高用户的生产力和安全性以及机床的加工能力。

ATC2.0Application tuning cycle 2.0)能根据工作台负载,基于工艺调整进给速率,最大限度缩短加工时间和提升工件质量,使高动态性能机床达到理想的加工效果,尤其适用于五轴联动加工。


3DquickSET,检查和修正四轴和五轴加工中心配置的运动特性精度工具包,适用于所有类型的铣头和工作台运动轴。


MPC2.0Machine Protection Control),监测加工过程中的振动,避免碰撞以及刀具破损,提高机床的安全性,减少故障。

卧式加工中心NHX6300XYZ轴行程分别为1050mm900mm1030mm,工作台承重1500kg,可交换工作台尺寸630mm×630mm,快移速度60m/min,配置powerMASTER主轴,最高转速16000r/min,最大扭矩1413Nm,各轴配测量系统,适合航空、模具行业高精度零件的加工。该机床配置了12DMG MORI公司的技术循环,如MPC 2.0ATC 2.03D quicksetMVCMachine Vibration Control)等。

CMX600VDMG MORI公司新推出的一种C型框架结构的立式加工中心,三轴行程分别为600mm560mm510mm,工作台尺寸900mm×560mm,承重600kg;结构经过有限元分析改进,具有高刚性高精度的特点,在不配置直线测量系统的情况下,定位精度达到6μm,结构紧凑,占地面积仅5.9平方米。

DMGMORI展出的基于CELOS平台的集成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包括四个阶段:准备、生产、监控、服务。

准备阶段通过使用CAD/CAM软件设计零件,生成加工程序,再应用DMG MORI的仿真机床进行模拟加工,并使用数字化工具软件,准备加工刀具。

生产阶段通过CELOS平台集成的27个应用程序,实现机床加工管理。

监控阶段通过CELOS平台上的应用程序MESSENGER, CONDITION ANALYZER,PERFORMANCE MONITOR, TOOL ANALYZER, COCKPIT 实现相关机床数据的可视化。

服务阶段通过CELOS平台上的NETserviceSERVICEcamera实现机床的数字化维护。


DMGMORI展品的亮点:一是展出了集成数字化制造;二是其CELOS平台上新增了11个应用程序,已有27个应用程序;三是机床展品配置了不同的技术循环。其中,操作循环有刀具排序循环、刀塔顶尖、刀塔中心架、副主轴顶尖、程序状态控制、多刀、ATC2.0、变速等8个技术循环;测量循环有3D quickSET、动态刀具扫描、L型测头套件、W-SetterVCS Complete5个循环;加工循环有五轴联动加工、Multi-Threading 2.0、多边形-椭圆车削、齿轮加工等4个技术循环;检测循环有运行时间检测、Easy Tool Monitoring 2.0MPC 2.0MVC4个技术循环。

2、联合磨削集团

德国联合磨削集团展出了一台万能数控内圆磨床S131、五轴数控刀片磨床COMPACT LINE、刀具磨床HELITRONIC DIAMOND EVOLUTION和刀具自动测量机HELICHECKADVANCED

S131属于经济型万能数控内圆磨床,可满足最大工件长度300mm的磨削要求,内圆磨削最大磨削长度为160mm,外圆磨削最大磨削长度则为125mm,能轻松磨削硬质合金、陶瓷和宝石类硬质材料的复杂工件,实现对圆弧、球体、锥体、内孔、外径及端面的高精度磨削。S131直线轴采用直线电机驱动、磨削主轴转塔采用直接驱动装置、自动回转工件台,动态性能非常出色。

COMPACTLINE 是用于铣刀刀片、车刀刀片和成型刀片等可转位刀片的磨削加工刀具磨床,用于硬质合金、金属陶瓷、陶瓷或PCB/PCD的可转位刀片进行生产和重磨。

HELITRONICDIAMOND EVOLUTION二合一磨床用于生产和修磨直径180mm,长度在185 (255) mm以内的 PCD 刀具,其占地面积很小,仅有4.1m²。 该机可生产80%以上的PCD刀具类型,包括PCD整体刀具、阶梯刀具、轮廓刀具、雕刻刀具、波纹铣刀、槽刀片和轮廓刀片。


HELICHECKADVANCED用于测量直径2-320mm、长度420mm以内的回转类刀具,刀具重量可达25kg。对于复杂几何尺寸的回转类刀具,HELICHECK ADVANCED测量机的重复测量精度可达到1.5μm,而且所有操作都全自动进行,非接触、无磨损且高精度。

3、马扎克

马扎克公司的展品有铣车复合加工机床INTEGREX i-200,五联动立式加工中心VARIAXIS i-500,卧式加工中心HCN-6800HCN-4000L,立式加工中心VCN-530C SG,车削中心QTG 50 SGQUICK TURN 200 MYL,另外还展示了其数字化制造车间的解决方案iSMARTFactory

INTEGREXi-200 铣车复合加工机床,集约了车、铣、钻、攻丝和镗孔等多种工序的加工,可实现一次装夹完成工件从毛坯到成品的全部加工。该机床XYZ轴行程分别为615mm260mm1077mmB轴(铣削主轴)摆角行程为-30°到210°(最小分辨率0.0001°),C轴旋转范围360°(最小分辨率0.0001°),最大加工尺寸Φ658mm×1011mm,车削主轴转速5000r/min,铣削主轴转速12000r/min,标配刀库容量36把,可选72110把刀库。

VARIAXISi-500多功能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一次装夹就能完成大型、重型零部件的复杂弯曲表面加工。该设备体现了MAZAKDone-in-One理念,在一台设备上完成从原料到最终产品的所有加工。VARIAXIS i-500加工精度高,主轴转速高,刚性好,能满足航空航天、汽车等行业高速加工和重切削加工的要求。


MAZAK的数字化制造车间解决方案通过一个Smart Box将车间和设计部门、管理部门联结到一起,实现产品设计、生产加工、设备管理的一体化。

4、牧野

牧野的展品有五轴立式加工中心D200Z,五面加工中心Slim 3n,卧式加工中心a40,石墨加工机床E3,立式加工中心F3PS105,线切割机床U3,高精度刀具磨床MG 30

五轴立式加工中心D200Z是牧野D系列中规格最小,但最灵敏的五轴联动机床,专注于小型模具的高效高品质表面加工。机床采用了约45°斜面结构“悬臂”旋转工作台。工件在工作台上,无论重量和姿态如何,其重心变动均可限制在很小幅度。这样防止了弯曲和扭曲变形,提高了加工精度。


Slim3n紧凑型立式加工中心,具有高性能和高效率,适合高产量及多品种零件加工,注重优化加工工艺,提升柔性,实现顺畅的加工流程。为满足不同加工需要,可选配最高转速8000 r/min16000 r/min两种规格主轴,坐标轴行程(X/Y/Z):500/400/400mm,工件最大重量400kg

石墨加工中心E3,为实现石墨电极高效加工而设计,采用干式切削工艺和防尘密封设计的特殊结构,以确保加工环境清洁。30000r/min的高速主轴和牧野特有的SIG.5控制技术,大大缩短了加工时间,提高了加工精度。

5、哈挺

哈挺公司的展品有高精度车削中心T51和数控万能磨床Kellenberger® 100,以及立式加工中心。

Kellenberger®100是一款高性能经济型万能磨床,有多种选配配置,适合最广泛的磨削加工需求。床身经有限元分析优化设计,Z轴导轨经过优化设计,实现更高的轮廓精度;模块化设计的砂轮头架带有高精度B轴,结构紧凑,刚性高,可满足大尺寸内孔加工需求,还具有防碰撞功能;砂轮头架有10种版本可供选择,C轴采用电主轴直接驱动,可满足更高精度的非圆轮廓加工;集成了自动化计算技术,重新设计了循环程序。在线测量系统实时检查加工精度。机床定位精度4μm,重复定位精度2μm,夹持工件圆度0.4μm


T51超精密车削中心是为实现最高的车削性能而设计和制造的,非常适合各行业内的淬硬车削和严苛公差的工件加工,其优异的切削性能可免除昂贵的二次加工,大大降低成本和减少工件处理时间。

6、大隈

大隈展出的机床有铣车复合加工中心MULTUS U4000和立式加工中心MB-56VA


铣车复合加工中心MULTUS U4000配置正副车削主轴和铣削主轴,集车床和加工中心的功能于一身,可实现复杂零件的高精度加工;XYZ轴行程分别为695mm150mm1600mmB轴分度角度-30+210°C轴旋转角度360°;车削主轴转速45-4200r/min,铣削主轴转速50-12000r/min240°的超大旋转范围的B轴,使正副主轴拥有同等的加工区域,B轴驱动采用了零反向间隙的滚子齿形凸轮,实现了高精度五轴联动。标准配置采用了正副主轴均可实现0.0001°精密分度的高精度C轴,可完成复杂形状工件的高精度加工;支持强力铣削的机床支撑结构,使高精度和高效率加工同步实现。通过倾斜B轴实现倾斜轴的车削加工,这是OKUMA独有的功能。为使刀具的刀尖始终面向铣削主轴圆周运动的轴心,对进给轴圆周运动和主轴分度角度进行同步控制。此外,使用1把刀具可加工所有直径,也可实现超出最大刀具直径的内外径加工。如果选配齿轮加工程序包,MULTUSU4000还能实现高精度的齿轮加工。 

7、其他展商

很多世界知名的机床制造企业都展出了实物展品。瑞士GF加工方案展出了立式五轴加工中心E 500U、电火花成形加工机床P350、慢走丝线切割机床CUT E350以及激光纹理加工机床LASER P1000 U。德国GROB展出了一台五轴卧式加工中心G550;哈默展出了五轴立式加工中心C 250;巨浪展出了一台双主轴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带翻转式交换工作台;埃马克公司展出了一台立式车床VT2、一台滚齿机KOEPFER 160。日本三菱展出了一台数控滚齿机GE 20A;捷太科特(JTEKT)展出一台外圆磨床GL4-E;沙迪克展出了电火花成形加工机床AG 40L,慢走丝线切割机床VL 400QAL 400G。韩国斗山展出了其最新产品双主轴铣车复合加工机床PUMA SMX 3000 ST、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DVF5000,还有立车PUMA V8300,立式加工中心VC 430,卧式加工中心NHP5000等多台机床设备。

德国斯达拉格集团、勇克集团没有展出实物展品。

三、中国大陆展商及展品

中国大陆有90多家企业参展,净展出面积约1600平方米,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印度境外展团。但与德国、美国等展团由行业协会统一组织参展不同,中国大陆展团由多家机构组织参展,展位分布在不同的展馆,没有形成合力。展品多为工量具及机床配件,主机展品较少。广州数控、株洲钻石都是独立参展。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各类刀具产品。广州数控一直致力于开拓印度市场,本次展会展出了数控系统、伺服装置、伺服电机等产品,并展示了工业机器人。


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展品有九轴五联动精密高效工具磨床BPX6以及数控外圆磨床BP8

BPX6适用于Φ0.8-16/25mm的圆形或非圆形切削刀具的磨削加工,可配置北平专利的自动上下料和防撞系统,精密装夹机构和创新的刀具精密支撑系统。工件摆动轴(B轴)、工件主轴(C轴)和X/Y/Z直线轴可选用直驱/直线电机。配置北平智能化工厂技术可实现磨削加工、自动检测、激光打标等工序集成的自动化生产,可通过实时数据采集进行远程诊断、维护、监测、管理等工作。


数控外圆磨床BP8主要用于磨削直径25mm以下硬质合金棒料外圆磨削加工,还可加工冲针、复杂形状模具和大长径比工件。多功能的机械手和在线测量选装配置可方便进行从小批量生产到长时间无人自动化运行。数控五轴联动功能可以磨削平面、多角、偏心和非圆的凸轮曲面。粗精磨头同步高速精密磨削技术使磨削效率较传统磨削提高3-5倍。


宁波天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与佛山普拉迪数控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当地经销商展出了主机产品,前者展出了一台立式加工中心。佛山普拉迪展出了一台PYB型材加工中心PYB-CNC4500S,该机床XYZ轴行程分别为2500-12500mm580mm450mm,适用于各种长度的型钢、铝材的铣削、钻孔、攻丝、倒角等加工。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织了25家企业参展,净展出面积约400平方米。


四、印度机床展商及展品

印度机床行业有本土展出的优势,展商数量最多,展出面积最大,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最引人关注的企业有ACE Micromatic GroupJYOTILAKSHIMI MACHINE WORKS

1ACE Micromatic Group

据称,ACE Micromatic Group是印度最大的机床工具制造企业,现有员工约2500人,2017年销售收入约2亿美元。公司拥有6个品牌,其中ACEMMTMicromatic)生产车床,AMS生产加工中心,MGTMicromaticGrinding Technologies LTD)生产磨床,PRAGATI生产刀库、刀塔等功能部件,AmiT生产成形机床。


本次展会ACE Micromatic Group展出了包括柔性制造单元、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车床、磨床、钻攻中心在内的10多台机床,展出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此外,PRAGATI单独展出。

立式五轴联动加工中心PENGUIN-5AXXYZ轴行程分别为650mm600mm500mm,快移速度40m/min,主轴锥孔HSK A63,主轴转速12000r/minAC轴摇篮式工作台尺寸Φ630mm,承重350kg,采用齿轮驱动,A轴摆动范围110°AC轴转速25r/min


柔性制造单元MCH-400XL Pallet Pool6个托盘,托盘尺寸400mm×500mm,托盘交换时间10s。机床XYZ轴行程分别为610mm610mm650mm,快移速度48m/min。主轴锥孔BT 40,主轴转速8000r/min。刀库容量122把,屑到屑换刀时间2.2s


2JYOTI

JYOTI公司展出了包括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K3X8 Five、车铣复合加工中心MX 9、铣车复合加工中心MTX 300在内的10多台机床设备。

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K3X8 Five采用高性能铸铁床身,刚性高,减震性能好,小龙门结构,模块化设计。55°倾斜BC轴摆倾工作台,采用力矩电机直接驱动,B轴摆动范围-30°到180°,承重250kg。大扭矩高功率主轴具有更高的金属去除率,配置主轴振动检测功能,减少主轴振动。机床XYZ轴行程分别为780mm700mm500mm,快移速度50m/min,加速度0.5gAC轴转动速度50r/min,主轴最高转速24000r/min,直线轴定位精度4μm,重复定位精度2μm;旋转轴定位精度7.2",重复定位精度3.6"。适合于注射模、航空航天复杂结构零部件的高精度加工。


车铣复合加工中心MX 9,高性能铸铁床身,动柱结构设计,集成电主轴,45°斜面双摆角铣头,可实现立卧转换,A轴摆角范围-45°到180°,配置主轴振动检测功能,减少主轴振动。双工位交换工作台尺寸Φ1000mm×800mm,负载1000kg,转速30r/min;机床XYZ轴行程分别为1250mm1250mm1000mm,快移速度60m/min,加速度0.6g;主轴锥孔HSK 100A,最高转速10000r/min;直线轴定位精度7μm,重复定位精度4μm,旋转轴定位精度10",重复定位精度5"。适合高硬度材料复杂形状零件的高精度加工。


MTX300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520mm,最大车削直径520mm,配置下刀塔时最大车削直径350mm,中心距2300mm。铣主轴X1YZ1轴行程分别为600mm150mm2150mm,下刀塔X2Z2轴行程分别为230mm2000mm,副主轴Z3轴行程2000mmB轴摆动角度110°,铣主轴转速6000r/min,车削正副主轴转速4000r/min。刀库容量60把,最大刀具直径90/160mm,最大刀具重量15kg


从外观以及机床参数来看,JYOTI公司的铣车复合加工中心MTX 300完全是按WFLM30为对标产品而开发的,一次装夹可完成五轴铣削、钻削、镗削、凸轮仿形铣、车削、凸轮轴车削、磨削、滚齿、剃齿、偏心角加工,用于飞机起落架、大型曲轴、汽轮机和发电机轴及重型工业的大型阀体、轴、轧辊等大型、复杂、高精度零部件的加工。

3LAKSHIMI机床厂有限公司(LMW

LMW是印度一家领先的纺织机械制造厂,1988年于日本森精机合作成立了LMW机床部生产数控车床、加工中心和铣车复合加工中心;1995年与瑞士MIKRON合作生产万能数控镗铣床。本次展会展出的产品有JH系列卧式加工中心、J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LTV系列立车以及JU 60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


JU60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采用对称式结构设计,内置电主轴,摇篮式摆动工作台,光栅闭环反馈。XYZ轴行程分别为720mm1025mm500mm,快移速度48m/minA轴摆动角度-120°+30°C轴旋转角度360°;工作台尺寸Φ500mm,最大工件尺寸Φ650mm×500mm,工作台承重300kg;刀库容量40把,换刀时间2s;直线轴定位精度0.01mm,重复定位精度0.008mm

五、工具及功能部件

本次展会工具及功能部件除了刀具展品集中在3号馆展出外,数控系统、量仪、丝杠、导轨、转台、卡盘等功能部件展品均散布在各个展馆。

世界知名工具制造商山特维克、肯纳金属、伊斯卡、威迪亚、瓦尔特、利美特、钴领等企业悉数参展。有的展商以产品类型分类展出,有的按照加工对象展出成套加工刀具。


世界知名的数控系统专业生产企业,FANUCSIEMENSHeidenhainFAGOR、广州数控等,参加了本次展览会。FANUCSIEMENS还在6号馆工业4.0、增材制造主题展馆展出了他们各自的工业4.0方案。

六、观展感受

1、印度机床市场快速增长,充满机遇

根据印度机床协会会长Anbu介绍,2018年印度机床工业产出全球排名第10,机床消费全球排名第8,市场规模23亿美元,其中印度国产机床消费占比约为50%2017-2018财年,印度机床产出约为11亿美元,机床产出与机床消费同比分别增长了26%27%

2017-2018财年,印度金属切削机床市场规模1172.4亿卢比(18.4亿美元),其中进口金切机床约占47%

预计2018-2019财年,印度机床工业产出将达到13亿美元,机床消费约为26亿美元,同比将增长20%15%。未来3年,金切机床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8%

数据显示,印度2017GDP2.60万亿美元,2018年前三季度GDP2.01万亿美元,增速7.7%,预计2018年全年GDP2.69万亿美元。

2018年印度人口总量达到13.54亿。根据相关市场研究机构数据,2018年印度商用和乘用车消费399万辆,同比增长8.3%,摩托车和小型摩托车消费2020万辆。印度汽车密度(千人乘用车数量)仅为27辆,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汽车工业是机床工具行业的第一大用户,全球生产的机床,有近半服务于汽车工业。根据我们发展经验的判断,随着印度汽车工业的发展,预计未来几年,印度机床消费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

广州数控一位有10多年印度机床市场开拓经验的负责人在与协会代表团交流中也表示,印度机床市场增长很快,但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

2、印度机床行业起点高,后发优势明显

本届展会上,印度本土的机床产品表现出较高的技术水平,ACE MicromaticLMWJYOTI等企业还展出了柔性制造单元、立卧转换加工中心、铣车(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等高技术产品,展现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产品定位看齐中国台湾和韩国。在展会上看不到普通机床展品。

印度机床工业还非常重视先进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在本届展会上不仅组织了有关智能制造的技术交流会,还组织了工业4.0和增材制造技术的专题展出。

3、协会应引导和帮助企业重视印度机床市场的开发

从本届展会可以看到,世界知名机床制造企业都在积极参加印度机床展,无论是通过代理或经销商,还是企业直接展出,一定要在IMTEX亮相,显见印度机床市场的重要性。展会上人潮如织的观众,热情的展商,也反映了印度市场对机床设备的需求。

中国大陆有9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展会,但大部分都是刀具企业,主机参展企业较少,台州北平是为数不多的主机企业之一。这些参展商普遍反映参展效果不错。在国内机床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建议行业企业积极重视快速发展的印度机床市场,协会尽力为企业开拓印度市场提供政策、市场相关的信息。

执笔:符祚钢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