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信息 


创世纪:抓住机遇  迎头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从40年前的小渔村变成了如今国内生产总值排名第三的国际化都市,这座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所取得的成就,无疑可以看成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一个缩影。敢闯敢干,是深圳取得成就的一个重要经验。

2005年,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在深圳这个创新的城市创立,开始涉入“工业之母”的机床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一家集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控机床产品涵括钻攻机、零件加工中心、模具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雕铣机、高光机、玻璃精雕机、扫光机、数控车床、龙门加工中心等系列精密加工设备。经过多年的发展,创世纪已在国内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崭露头角。

顺应发展潮流  抓住3C发展契机

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以来,手机制造产业迎来了飞速发展期。创世纪公司以敏锐的市场嗅觉发现了手机产业机遇,快速布局手机制造加工设备。2011年,公司第一代钻攻机研发成功,高速攻牙、高速换刀、智能化,以维护简单、性能稳定、性价比高的特点迅速得到市场认可。台群牌钻铣攻牙机系列产品荣获深圳市标杆产品荣誉称号,在全球范围内应用逾5万台,销量稳居同行前列。

技术为先  引领发展

创世纪公司每年在技术上进行大量投入,针对钻攻中心、立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等主要产品进行关键技术研发。在软件方面(智能化),开展实时自适应控制系统技术、温度补偿控制系统技术,以及切削状态实时监控系统技术的研究开发;在硬件方面,开展床身铸件开发设计技术、ATC换刀速度提升技术,以及CNC加工精度等级调整技术的应用开发,使机床具备高转速、高精度、快速响应特性,适于各类零部件及模具加工的需求。

公司现有3个现代化生产制造基地,厂房面积约1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000余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有一支超过40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建有深圳第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申请核心知识产权近800项。2015年公司承担工信部第一批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先后获得“广东省制造业500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深圳市质量百强企业”、“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资质和荣誉。

深耕通用机床  创变引领未来

近年来,创世纪公司发现了通用机床巨大市场商机,开始发力通用机床领域。台群立式加工中心一次装卡可完成铣、镗、钻、攻螺纹和切削螺纹等工序,满足板类、盘类、模具及小型壳体类复杂零件加工需要,广泛应用于 3C产品、五金、汽配、医疗器械等行业。其中,立式加工中心T-V6入选2018年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指定机床。

台群数控车床具有较好的刚性、精度和热稳定性,可满足军工、航空、航天领域高精密加工需要。

台群卧式加工中心搭载FANUC数控系统,满足智能化加工需求,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阀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行业,同时适用于机加车间钻孔攻牙及孔距精度要求较高的箱体类零件,工件在一次装夹后,可对四个面连续完成铣、钻、镗、铰、攻丝等多种工序的精密加工,是对现有立式加工中心系列的重要补充。

台群龙门加工中心是以市场为导向开发的中高端数控机床,从铸件材料的选用到整机架构的搭建,均以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效率及节能环保为中心,并贯穿整个设计始终。通过对传统龙门加工中心进行改进,并充分结合行业应用特点,为用户提供大型零件的整体加工解决方案。配置较好刀库,保证产品精度和生产效率,提升了台群龙门加工中心的市场地位。

布局海外  让世界认识台群造

近年来,创世纪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在越南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纷纷建立销售网点,在美国、德国、俄罗斯等经济大国寻找合作伙伴。借助国际性及区域性展会平台将台群精机品牌和产品在当地市场迅速铺开,在墨西哥机床展、芝加哥机床展、俄罗斯机床展上都有台群精机的身影。

创新是创世纪公司孜孜以求的发展要素。因为创新,创世纪公司在传统机床行业独辟蹊径、得以立足并越做越大;因为创新,创世纪在通用机床领域谋求发展,并将越做越精、越做越强。

供稿:深圳创世纪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