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数控系统分会:积极参与和推进团体标准工作


418日上午,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控系统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分会30多家会员单位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代表约50人参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毛予锋常务副理事长代表总会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总结了数控系统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主要相关工作,投票选举产生了数控系统分会第八届理事会,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连任数控系统分会理事长,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佳、沈阳高精数控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东、超同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久鹏、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数控事业部总经理赵甫、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海、山东山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银当选副理事长。会议由分会现任秘书长肖明主持。


会上,现任理事长陈吉红在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本届理事会(2014-2018)期间,在建立健全分会工作制度,发展会员企业,牵头组织企业组团参展、参与总会安排的工作,以及开展国内外技术交流活动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其中,分会在积极推进团体标准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毛予锋



陈吉红

近几年,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重点工作是培育和发展协会团体标准,有效推动行业产品质量水平整体提升。会上,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娄晓钟副主任委员代表总会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近两年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进展情况。内容涉及协会成立“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联盟”及开展的相关工作。2016517日,随着 “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联盟”正式成立,后续开展了相关工作,得到了数控系统分会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据介绍,2017-2018年,数控系统分会和“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联盟”主要成员单位为推动“数控装备工业互联协议”等7项团体标准的制定,组建NC-Link标准小组,共召开了5次团体标准小组讨论会,积极推进“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与实验验证”。目前,《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与实验验证》智能制造专项课题研究成果——NC-Link互联通讯协议标准已经进入应用试验阶段,并在CIMT2019展会专区进行了集中展示。

娄晓钟

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毛予锋常务副理事长首先强调行业组织及时换届的意义,以及做好行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明确了作为机床重要功能部件的数控系统,在当下中国机床工具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情况下的重要地位。此外,希望企业能够抓住当前资本市场对机床制造产业日益关注的发展机遇。

对于互联通讯协议标准的建立问题,毛予锋认为,中国作为互联网应用领域的最大市场,建立相关的标准意义重大,并强调机床工具协会牵头开展建立互联通讯协议标准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希望数控系统分会广大会员企业积极支持和参与标准的建立。

李华翔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  技术支持:普巴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