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您好!欢迎您访问CMTBA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网站 www.cmtba.org.cn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首页 > 协会活动 > 总会活动 

挑战新常态 实现新发展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轮值理事长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志刚

 

 

    四月春暖花开,象征着美好,寄托着希望。在这个万物更新的季节,以“新常态·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隆重开幕,值此之际,我谨代表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而机床是制造装备的工业母机,是保证国民经济与国防安全的战略产业。新常态下,规模扩张型的高速增长模式已成为历史,我们现在面对的是竞争压力持续加剧、用户需求快速升级,国内机床产能过剩、国外进口居高不下的新形势,这是所有中国机床制造企业都要面临的严峻挑战。《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引导着世界工业及中国制造朝着智能、高效、环保、协同等方向发展。

    中国制造企业需要坚守踏实、坚韧、勤劳的奋斗精神,需要持续提升创新动力、品牌价值。国际化的竞争格局下,我们既要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又要敢于应对挑战,将创新驱动、质量为先、两化融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等一系列方针变成行动、变成业绩,推动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强国转变。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CIMT2015将以崭新面貌展示中国机床工具产业发展成就。本次济南二机床参展的产品是XHSV2720×80定梁龙门移动式五轴联动高速加工中心,配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摆角数控万能铣头,具备高效率、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性能特征,可实现航空领域大型铝合金结构件复杂型面的精加工。同时,还将携伺服冲压线、多工位冲压线、级进模冲压线、开卷落料冲压线模型参展,为福特汽车提供的双臂快速冲压线模型将参加2015数控机床专项成果及其应用展,全面展示我们在金属成形领域的技术成果。欢迎各界朋友到济南二机床展位参观交流。

    让我们再次相约CIMT,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预祝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圆满成功!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copyright © 2015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302100002   京ICP备05015583号-1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2层 邮编:100055 E-mail:cmtba@cmtba.org.cn